我在博客园安家了,欢迎访问我的博客,我可以帮大家解决Silverlight开发中遇到的88%的问题

我学习silverlight可以说是从javascript版本也就是silverlight 1.0  开始学习的,并且比较幸运参加了微软


silverlight3的发布大会中演示的中国人寿养老金精算系统的开发,这个项目当时号称是全国首例silverlight企业级应用,也就是这个项
 
目,我学习到了javascript,Ajax,silverlight,设计模式,架构,MVC模式,编程风格,并自学了管理方面的经验,我现在基本一个人
 
可以架构出一个silverlight网站了。当时是谷歌了世界几乎所有的有关silverlight的资料进行研究学习。每天三点睡觉,白天全天工作,而
 
且每天都可以精力旺盛,就这样坚持了好几个月,真的辛苦但是超级爱好。(大家可不要学我,身体第一,一定要注意身体)

本篇只是一个silverlight资料的总结,方便初学者入门。
 
我不是刚开始就学习silverlight的,我的技术学习路线:
我是先学习了HTML,css ,javascript。
然后是asp。net
然后我开始学习 c# 和.NET,重点研究了.NET的底层框架,包括:线程,程序集,元数据,MSIL,垃圾回收机制,CLR等。
然后是学习了XML DOM AJAX等技术。
然后是在实践中不断的巩固C#,javascript,做了一个例子,将来会给大家一起分享,学会了我这个例子,基本javascript可以了。
然后才是学习silverlight。
之后开始学习的:UML,设计模式,生命周期,TFS安装部署等架构管理方面的知识。
 
第一:先看silverlight SDK教程 和网上比较流行的一步一步学习silverlight
先知道xmal是什么,大体了解Silverlight
然后学习xaml的基础知识:自己画一个矩形,然后了解常用的图形的xaml表示.学习一下path.
然后学习Silverlight的布局控件-Grid,Border,Canvas,Stackpanel,Strollview等
然后学习Silverlight的事件.要能熟悉blend和vs2008的交互开发.
 
第二:然后弄懂一个教程digg,搞定绑定机制.学习依赖属性.
 
第三:学习两种实现动画的方法:storyboard 和visual state:
 
第四:学习DataGrid和数据库交互的各种情况.WebService WCF JSON等
 
第五:学习Silverlight常用框架比如:MVC,MVVM等
 
第六:学习Silverlight3的一些特性:比如behavior,effects,trigger等,这可以加速我们开发!
 
第七:实践,实践,实践,论坛,博客,google,百度,bing.
 
以后会把连续用十篇文章讲解以上几个方面,我的空间列出很多Silverlight标签,是个人学习中所有的资料和心得.方便自己查阅.
 
我从接触Silverlight到现在Silverlight demo 也有几千个了,各类文章,网站也不计其数,也分类成一百个左右,我会抓紧时间,利用工作之余上传到博客中.
敬请期待.
 
由于工作比较忙,而且我也是刚加入博客园的,以前在另一个博客,
 
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善我的博客,
 
但是大家有任何关于Silverlight的问题可以留言,基本可
 
以帮你解决88%的难题.

 

posted @ 2009-09-23 15:40  书奎  阅读(402)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