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收官——项目产品宣传文案和推广方案

目录


1 宣传文案

1.1 产品

`定位` + 旅图:一款基于地理位置的云相册应用。

核心目标

  • 旅图为用户提供记录、分享行程与心情的社交平台。

功能

  • 旅图app是不同于说说,朋友圈的记录工具,而是新奇的采用以地图记录的形式,在地图上查看自己的动态,也可以查看其他用户设定好权限的动态。用户随时创建行程记录,决定要上传图片,选定图片,获取位置等基本信息,编辑随笔,权限,上传,由管理员审核言论与图片是否合格。然后就能进行一定的社交,关注,搜索,评论,点赞等。

创新特色

  • 该产品面向热爱生活,喜欢旅游,喜好记录生活的众多用户。能为其提供方便的记录,快捷的查看,优美的界面,充满味道的浏览。主要是为了能够让用户在生活或者旅行中,对所见所闻有所感时,能够便捷的记录,摘录;能够在地图上,查看自己的生活路线,查看自己的足迹,查看自己的回忆。

1.2 用户

特征

  • 常用用户特征:年龄,性别,居住地,职业,兴趣,性格
  • 用户爱好:旅游,记录生活
  • 与产品相关的特征:a 旅游类:有什么旅游景点
             b 交友类:居住地,性格,兴趣
             c 记录类:云相册

角色卡片

  • 小三:年龄20+,男,还未成家,喜好旅游,走到哪拍到哪,家里好多风景明信片,还有张巨大的地图,他希望自己的足迹能遍布各个地方。可是每次翻看的时候,总是忘了什么时候,在哪里,而且东西越来越多,不好收拾。
  • 小六:年龄30+,男,已有儿女,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员工,由于时间繁忙总是没法出去游玩,都只能在在网络上浏览,也喜欢写些小日记,记录些见闻。

使用场景

小三正在旅游,在一个又一个地点,看着流淌着的河流,随风摇曳的花,远处的山,用手机拍下来,上传到app,记录着自己的见闻;小六正上着班,今天路过一家不知名的小吃店,心血来潮的走进去,点了几份小吃,发现和小时候吃的好相似,满满的回忆,立马拿出手机,拍摄,上传,记录;晚上,两人都回到住处,拿出手机浏览互动,三看见六发动态。
小三:“这怎么好像我们小时候吃的,好吃吗?”
小六:“嗯嗯,很好吃,味道一模一样。地点就在这,下次带你过来”
小六:“哇,你这次去的地方,好漂亮,那山,那水,那花,那草,有机会真想去。只不过你写的那些话太矫情了吧!”
小三:“哪有,所见所感罢了,你见得少罢了。看看你自己,所有的动态就那几个地方,都 没出过几次省。”
小六:“得瑟,你牛X行了吧,看下你自己去过的地方,大半个中国你都去过去,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两个人看着自己的地图上标记的回忆,满满的感动。


2 推广文案

推广前期

目的是为后面所有APP推广打下硬件基础。

  1. 有明确的计划,创作团队要有自己的主见和想法,不断完善自己的产品。
  2. 可在团队成员周围朋友之间做试用,或者在小范围内做用户推广,回收用户反馈,集思广益,有针对性地完善自身产品,为产品上市最好准备。
  3. 推广用到的二维码和链接一定要保证是准确的,完整无误的,严禁出现坏链、死链的情况,要让有下载愿望和需求的群众在第一时间就可以获得APP,如果出现BUG,很容易失掉这部分潜在的受众群体。

推广初期目的是打下一定的受众基础,将APP宣传出去,且有一定的影响力。

推广计划

1. 全面上线,给用户提供良好的下载渠道。在各大手机助手、下载中心中,最好都能看到APP的身影。不要出现坏链、死链。为有需要或者有潜在需要的用户,创造畅通无阻的下载环境。 1. 社交媒体营销。充分利用社交媒体,除了在微博微信上推送APP相关消息之外,更要致力于病毒式传播。例如,可采用转发艾特好友抽奖的形式,传播APP。 1. 利用人脉关系网络,口口相传,迅速传播。要让受众自己愿意给别人推荐这款APP,首先要把APP完善起来,抓住受众的心。 1. 可在各大商场或人流聚集处,安置易拉宝,上有APP简单介绍和二维码。算是宣传和推广。这一方法建议与商户合作,例如,在某美食街门口,或者某家餐馆门口的宣传易拉宝上附上本款APP二维码。 1. 搜索百科推广。搜索百科作为搜索引擎自由产品,具备很高的网站权重和公信力,往往在搜索结果中排 名靠前,因此制作 APP 应用的搜索百科是非常必要的。百度百科、搜搜百科、互动百科,是推广APP的三个主要载体,撰写利于APP应用推广的词条并通过审核,便于用户通过关键词搜到相关APP应用,了解更多详情。 1. 论坛讨论。应用市场的论坛是用户分享信息的集散地,每天都有许多信息通过论坛进行发布,吸引 用户的眼球,也会有形形色色的人点击查看,评论。我们可以在相应论坛上撰写关于我们APP的评测软文、特色功能等去吸引游客,吸引他们下载使用,获得反馈,建议甚至批评。

附录

####[旅图——GitHub](https://github.com/606notconnected) ####App二维码 ![](http://images2015.cnblogs.com/blog/1029905/201612/1029905-20161228125006398-652580293.png)
posted @ 2016-12-30 00:15  606notconnected  阅读(6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