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网络15团队作业9——项目验收与总结

一、项目的测试情况

参考alpha阶段的测试要求

回归测试:在修改/增加功能的情况下,请用回归测试,重新运行alpha版本的测试用例,确认beta版是否存在“退化”


二、项目的发布说明,

主要包含:本版本的新功能,软件对运行环境的要求,系统已知的问题和限制,软件的发布方式以及发布地址 ;

1.新功能

  • 备注单号功能

  • 删除单号功能

2.运行环境的要求

  • 安卓系统4.0以上

3.已知的问题和限制

  • 因为查询的核心功能是从“极速api”网上生活数据获得的快递信息,所以如果该网站上的数据没有更新,则本app的查询就会出问题
    一般的问题会有:(1)网络延迟,(2)实际快递信息没有及时上传,所以会出现信息延迟的现象,导致暂时查询不到。

3.软件的发布方式以及发布地址


三、提供一个稳定的码云的开源源码和项目链接

(以便后来人在你们项目基础上继续改进完善);

https://gitee.com/linbighandsome/Demo20180326_git


四、要求列出代码签入的历史,

并录制视频演示从码云代码仓库同步代码,在本机编译,构建, 并发布到目标机器的过程;

  • 说明:25号的提交记录累积到26号一起提交的,因为25号当时写的太晚了,断网了。

视频演示链接


五、用户使用情况报告

(使用反馈意见、用户数量、使用频度);
用户调查连接:https://www.cnblogs.com/Abe1/p/9147459.html


六、团队具体情况

团队项目总代码行数、项目预估遗留的bug数、项目总耗时;根据Beta冲刺过程中各个成员的具体贡献汇总排序,总分为N*20,

团队项目总代码行数 项目预估遗留的bug数 项目总耗时(天)
1675 2 60
成员名 分值
林健 34
毛卓 13
曾飞远 24
张文博 19
黄绍桦 12
周颖强 18

七、每个组员的项目感言;

成员名 感言
林健 经过beta阶段的努力,在大家的努力下,项目进一步的被完善了,这是一次难得的经历,从需求分析开始,一直到实现,再到项目发布,上传到应用商店。多谢老师,给我们这次锻炼的机会
毛卓 换到新组后时间并不长,但是每天都能学到很多新东西,虽然在实际开发中我并没有起到多大的作用,但坚强的队友还是坚持到了最后,通过不断的完善和改进,终于开发出了一款功能全面,容错率高,容易上手的app。注重过程!感谢队友们的帮助,以及老师助教们的悉心指导。
|       

| 曾飞远 | 在经历了beta阶段,我们的软件有了小小的进步,虽然只是一点点进步,但也耗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在这个过程中,我更加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只要把庞大的工作分成小步,就能比较容易的完成工作。
|
| 张文博 | 这次beta阶段我主要负责用户开发,测试并修复bug,刚开始很难,尤其是看着抛出的一大堆异常感觉非常棘手,好多问题都不懂,后来就百度,还有问同学,同学们都会耐心的解释,非常感谢,这段时间我的进步非常大,学到了很多东西。
|
| 黄绍桦 | 这次beta阶段我主要负责功能的优化,和林建同学一起结对编程,一起寻找软件中的不足。虽然基础有点差,但是有人带还是进步得很快。对于结果还是挺满意的。有用户能够使用我们开发的软件。
|
| 周颖强 | 这次beta阶段的软件开发,我主要负责的是用户调查。在这一段时间里,我接触了许多人,也在与他人的沟通中了解了软件的不足和优点。当然,我们要好好总结这些调查出来的问题,并且不断的改正进步!
|


八、项目宣传文案(要求不限,看你们如何展示作品~)

1、产品概述

  • 我们的产品是基于安卓的一个快递查询app,主要针对的是常常查询物流信息的人群。有人可能会问了:“淘宝就可以查啊,为什么要用你们的产品查呢?” 确实淘宝可以查询,但是查询的步骤有点繁琐,我们的产品一打开就可以查询,而且有3种查询方式,更加方便快捷 。

2、产品功能

  • 物流查询

  • 语音输入(123456为测试代码)

  • 扫码输入

  • 历史查询

  • 备注单号功能

  • 删除单号功能

3、安装包链接

https://gitee.com/zfy666/casually_check/attach_files

4、推广方案

  • 首先,我们会推荐给身边的朋友,如果他们觉得好用的话,会建议他们分享给他们的朋友,这样我们的用户数量就会越来越多了。
  • 我们已经将产品发布到了百度手机助手中,经过时间的累积,积累了一定的用户数量,我们会根据用户的反馈再做一些修改。
posted @ 2018-06-06 21:17  三年五年十一年  阅读(28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