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Office激活方法

Windows和Office都属于微软的常用产品,因为用户量巨大,采用Key的形式激活相对较麻烦,于是诞生了KMS的激活服务器形式,主要是帮助企业进行批量激活。

KMS(Key Management Server) 密钥管理服务器,是微软用来取代批量授权密钥的。

搭建KMS服务器或者搜索KMS服务器

  • 目前网上常见的是kms.03k.org,但是该服务器长期处于不稳定状态,会出现无法成功激活的情况

搭建KMS服务器建议采用Linux,这里推荐使用Debian10来搭建,当然如果你采用Ubuntu或者Debian的9版本也可以,但是建议采用主流的版本,即Debian9+,Ubuntu18+,其他Linux发行版无法使用。

服务器内存需要大于128M。

以下脚本来自秋水逸冰

本脚本安装完成后会将KMS服务加入开机自动启动。

使用root用户登录系统,运行以下脚本

wget --no-check-certificate https://github.com/teddysun/across/raw/master/kms.sh && chmod +x kms.sh && ./kms.sh
安装完成后检查1688的监听情况
netstat -nxtlp | grep 1688

如果你想升级版本,则需要先停止 kms 服务,再删除 /usr/bin/vlmcsd 文件,然后重新下载最新脚本安装即可。

启动:/etc/init.d/kms start
停止:/etc/init.d/kms stop
重启:/etc/init.d/kms restart
状态:/etc/init.d/kms status

激活Windows

安装完成后需要进行Windows的激活,以下激活网址可以替换成kms.03k.org

首先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行,这里推荐右键点击开始菜单,选择Powershell(管理员)

slmgr /skms kms.03k.org #将KMS服务器设置为kms.03k.org
slmgr /ato #立即激活

激活Office

Office的激活相对麻烦一些,因为Office必须要VOL版本,而通常网上下载的都是Retail版本,也就是零售版,所以需要一个小工具来更改版本。

点此下载

请在下载后检查是否属于官方版本。

OfficeRTool2020June12.7z archive-file checksums:

7a1ce371fbade2a039edb7c073f7560f (MD5)
c462989389a5686be4ecb5054ae84f19e42978a7 (SHA1)
d335b91b (CRC32)
ceb2ac7e4c4a9d1cd06273cc2b3a9157a59aeeb32d424f6bf9a5dc3afd562283 (SHA256)
c17abd90177a11fcf220c6997938718b27e8600d4878314c5ac6d66544898a107631965c07c5fd8ea9ae573552cd882eb97c138a05531ed0470f2d15681e821d (SHA512)

下载后解压,解压密码2020。运行里面的OfficeRTool,然后按照提示进行相应操作即可将Office版本改为VOL版。

同样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行

cd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Office\Office16" # Office2019目录,其他版本自行更改
cscript ospp.vbs /sethst:kms.03k.org # 设置KMS激活服务器
cscript ospp.vbs /act # 立即激活

出现以上successful即表示激活成功。

posted @ 2020-09-06 10:12  5kyRang3r  阅读(8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