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免费计数器位访客

解决yarn安装包后,文件名、目录名或卷标语法不正确问题

1.问题复现

①安装场景:想用yarn安装vite项目时报错

 

 

 2.查明原因:

yarn 的全局安装位置与 bin 的位置并不一致导致的

3.原因自查方法:

1.先查看npm的位置

// 查看全局安装位置
npm config get prefix // E:\Tools\node\node_global
// 查看缓存位置
npm config get cache // E:\Tools\node\node_cache

 

2..检查yarn的bin安装位置

yarn global bin 

3..检查yarn的全局安装位置

yarn global dir

4..对比这两个位置一样不?不一样的话需要调整一下,至少是在同一个硬盘里

 

4.解决措施:

修改 yarn的全局安装位置试试,将其修改为与 npm 一致(顺便把缓存位置也改了)

yarn config set global-folder "E:\Tools\yarn\global"
yarn config set cache-folder "E:\Tools\yarn\cache"

注意:建议将其放在另一个文件夹,否则会影响node安装的全局命令使用。

 

posted @ 2022-08-04 12:29  前端司令  阅读(6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