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助教工作的具体职责和任务
在该学期担任大一专升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二班的计算机网络助教。
我的职责和任务是辅助老师管理同学们的作业完成水平、为有疑惑的同学答疑、批改同学们的作业、小测、对作业完成情况、上课回答问题的情况进行汇总并制作成表格,在学期末汇总发给老师便于老师进行相对应的平时分打分、把相关的比赛信息通过班长学委传达给同学们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丰富自我,收集报名人数并上报给老师。我也和另一个班级的助教一起拉了一个群聊,更好的传达通知和相互配合。

二、助教工作的每周时长和具体安排
周一至周五同学有疑惑问我时我都会尽快回复并给予解答,每次上完课会让学委收集作业给我批改,一般会在下次上课之前批改好拿给学委让学委发给同学们。

三、因为自己的助教工作,对课程、老师、学生的帮助和带来的改变
对有疑惑的同学答疑让他们理解相关的知识点,相对应的减轻了老师批改作业的负担,帮助同学们对这门课产生更好的兴趣。帮助同学们更快的知道一些相关的比赛的信息,丰富同学们的比赛经验。

四、对课程的改进、建议、想法和反思
可以找一些相对应的辅助的视频或者一些网站之类的,让同学们更好的自主的去预习这门课程。

五、对助教工作的改进建议和反思
因为是第一次当助教很多东西都不熟悉,同学有些问题可能也不能很完善的回答出来,但也是尽我所能了,也发现自己对本课程的一些不足,会自己去查缺补漏,像其他助教学习,更好的完善自我。

六、对专业或系主任的意见和建议
暂无

七、助教工作的感受和体会
首次担任助教这个身份,有一些不熟悉和不足,一方面计专的同学基本都比我要年长,他们很多所储备的知识点甚至比我还多,有点担心自己无法解决他们的问题,但是还好同学都很友好,特别是学委帮了我挺大的忙,平常也是辛苦他把作业什么的传达给我。我也是力所能及的分享一些我的资料什么的,希望可以帮助到他们。希望下次要是有机会再担任时,自己的表现会比这次更加的出色。

posted on 2022-02-26 15:03  小晶同学&  阅读(3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