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老实说,在学习《C++语言程序学习设计》之前,作为一个计算机小白,我对编程几乎没什么理解,我只知道这是学习计算机的程序员要做的工作。因此,在未学习之前,我对自己的编程能力是完全没底气的,毕竟是自己没接触过的领域。

2.记得我的第一次编程作业是a+b,现在看来是简单地不得了的问题,但最开始我还是出错了,无非是小细节,要么符号没打,要么字母打错。即使是现在学习了,这些小问题还是难免会犯的。从第一次编程作业我清晰地认识到,编程是严肃不容马虎的,稍微一丝错误就会前功尽弃,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编程者,严谨细心是必备的,扎实的功底实力也是必不可少的。

3.学习C++也有一段时间了,作业也做了几次,我觉得,老师课前发布的预习是一定到完成的,书本一定要提前阅读浏览,才能在上课的时候跟上老师的节奏,真正的掌控知识。而且对于课程作业,像PTA的作业,难免会遇到自己思考过后也不能解决的问题,这时候除了问同学老师,还要积极上网查询,方便快捷,有时查了答案再对比一下自己的,会有一种茅塞顿开的感觉。而我的计划或许普通,但绝对有用。我会在每节课过后看书巩固课堂知识,老师布置预习的时候积极预习。而我周四周五下午和周末都没课,我会选择观看一些b站上的c++编程视频,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学习一下高手是怎么编程的。

posted on 2018-10-07 19:36  年少锋雅  阅读(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