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

师生关系

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你期望获得来自老师的哪些帮助?

我很赞同老师所说的的这种师生关系。老师与学生的关系并不是老师来监管学生,也不是像保姆一样操心学生的各种事情,更不是像预警和犯人一样。而健身教练与健身学员的是正适合师生之间的关系,老师就像健身教练,对于学员没有过多地操心,但对于学员也是悉心指导,解决学员的困难;学生就是健身学员,不能指望老师给你很多帮助,但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向老师请教,并不能什么都找老师,更多的是靠自己。在正中师生关系中学生获得的老师的帮助应该包括对疑难问题的解答,在学生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上给予帮助。作为学生的我么一定存在诸多的问题,在及时的发现并反馈后能得到老师适时的点拨,在一段学习中也可以说应该是很容易了。这个全新的学期,愿意和科任老师通力合作,学到更多对自己的未来有帮助的专业知识,而且对于各科老师要做到向健身学员一样,不给老师填麻烦,事情尽量自己解决。

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我对博客中的评分规则饿没有什么意见,我觉得现有的评分规则比较完善,只是想建议下关于迟交的扣分。我觉得迟交应当适当扣分,不应该扣完,不排除学生因为一些事情导致博客作业迟交或忘记交,当然可以加个期限,每迟一天扣除相应的分数,数天扣完。余下的并没有什么好的建议,有想法时我会及时和老师和助教反应。

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1.有舌尖上的美味, 也有微博上的软工。舌尖上的美味各有千秋, 而微博上对软工的抱怨都是相似的。下面是我在新浪微博收集到大学生对软件工程教学的反馈看的出来很多学生深受不正确的师生关系的危害,不正确的师生关系会导致学生对学习的倦怠。
2.Scalers:大学生上课为什么一定要认真听讲?在这个超链接中我学到了上课认真听讲的重要性,以及怎样上课集中精神听讲的方法。应该在大学打好能聚精会神的基础。对于开设的课程,无论什么课都应该好好听讲,开设就有开设的理由。
3.现代软件工程系列 学生和老师都不容易学生和老师都不容易,老师要教课,学生要实践。学生要多动手实践才能提升相应的技能。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一切皆有新的可能。请观看电影风雨哈佛路或者书籍版,豆瓣、kindle、京东阅读和多看阅读都有相应的电子书版本。写不少于500字的读后感。

观《风雨哈佛路》后感

风雨哈佛路》是一部感人的励志影片,一个女孩子克服种种不利条件、努力奋进的故事.利兹生长在一个不幸的家庭,母亲珍妮因为吸毒染上了艾滋病而精神崩溃,父亲酗酒,外公又不肯收留她,利兹只好流浪街头。不久,母亲去世了,利兹很受震动,她意识到如果沉沦下去,将会和母亲的结局一样悲惨。她决心告别过去,开始全新的人生。
“每天起床,我看见的世界上的每个人,都好像都披着一层膜,无法穿透。这种感觉很奇怪,有点悲哀,可是没有办法改变。”
她用真诚最终争取到参加进入中学的考试权利。父亲作为她的上学的担保人,从收容所出来。办理完担保手续出来的时候,父亲对她说,好孩子,坚持学习,我不能成功了,但是你行的。望着父亲远去离开的背景,这个弱小的女孩坚定了信心,从容地走进了学校的大门,面试的那天,她连一件象样的衣服都没有,穿着一件破烂衣服,罩上一件向姊姊借来的大衣勉强充场面。
她以非凡的毅力开始了刻苦的学习。17岁到19岁,两年的时光,她学习掌握了高中四年的课程,每门学科的成绩都在A以上。作为奖励,她以全学校第一的成绩和其他9名同学获得了免费到波士顿的哈佛大学参观的机会。
上帝会让一个付出努力和艰辛的女孩收获喜悦;她的经历、她的真诚、她的论文深深打动每一位评委。10000美金的纽约时报一等奖学金,让她获得了进入哈佛的通行证——她成功了。梦寐以求的哈佛大学向她敞开了双臂。凭借着对信念的执着追求和对改变生活困境的强烈愿望,她实现了自己的诺言。
风雨哈佛梦,坎坷人生路,用乐观、用心的生活态度和顽强不懈的意志诠释生命,绝不放下,我们的梦就在前方,完美的明天等着我们去创造。无论此刻怎样,请必须要坚信透过发奋,明天定会很好。

本学期课程C程序设计高级课程主要学习指针、结构、链表、文件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

这个学期开始了新的课程,将要学习新的知识。对本学期的学习我要做到每节课都能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对新课程的各知识点都能做到完全理解。要实现目标就要在上课时仔细、认真的听讲,课后多复习、多练习,让自己牢记各个重要的知识点。

posted on 2018-03-11 17:05  1班李锐  阅读(9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