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消息框
      通个MessageBox指明显示那些按钮,通个MessageBoxIcon指明显示那种图标.其返回值和Delphi一样是
   个枚举类型.
二  窗口
     窗口继承自Control,Control的派生类都有Show和Hide方法,show表示显示,Hide表示隐藏.还有Text属性表示控件要显示的文字.
   对窗口来说是标题,对文本框是要编辑的文字.
     只要定义好窗口,只要把窗体加入Application中,则由Application负责创见窗体,否则你必须显示创见创体
   且调用Show方法才能看见窗体.
     在单个窗体中,如要使某个窗体的任务暂停,请使用Thread.Sleep(2500),事例表示暂停2.5秒钟.


几个常用属性:
   1,StartPosition  指明窗体显示在那一个位置.其值FormStartPosition枚举类型.
     CenterParent 窗体在其父窗体中居中。
     CenterScreen 窗体在当前显示窗口中居中,其尺寸在窗体大小中指定。
     Manual 窗体的位置由 Location 属性确定。
     WindowsDefaultBounds 窗体定位在 Windows 默认位置,其边界也由 Windows 默认决定。
     WindowsDefaultLocation 窗体定位在 Windows 默认位置,其尺寸在窗体大小中指定。
   2,FormBorderStyle
      此枚举由 Form 类使用。它表示窗体的不同样式。默认样式是 Sizable。

     Fixed3D  固定的三维边框。
     FixedDialog  固定的对话框样式的粗边框。
     FixedSingle  固定的单行边框。
     FixedToolWindow  不可调整大小的工具窗口边框。工具窗口不会显示在任务栏中也不会
        显示在当用户按 ALT+TAB 时出现的窗口中。
     None     无边框。
     Sizable  可调整大小的边框。
     SizableToolWindow  可调整大小的工具窗口边框。工具窗口不会显示在任务栏中
     也不会显示在当用户按 ALT+TAB 时出现的窗口中。 
 
Trackback: http://tb.blog.csdn.net/TrackBack.aspx?PostId=360276

 posted on 2007-06-30 15:06  清一  阅读(9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