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引用Microsoft.Office.Interop.Word.dll对word文件进行操作

首先服务器需要安装:office软件,我安装的是office2010版本,安装后在服务器端不用激活也可以使用。

 

.net 4.0以上版本添加引用,如果不是4.0以上版本可能没有这个,自己去下载一个Microsoft.Office.Interop.Word.dll应该也可以。

  

 

 


引用完成之后,如果直接用vs进行跑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放在iis上面会提示:

检索 COM 类工厂中 CLSID 为 {000209FF-0000-0000-C000-000000000046} 的组件时失败,原因是出现以下错误: 80070005

这里是权限问题,我们需要设置权限:

在运行栏中输入命令:dcomcnfg,打开组件服务管理窗口,但是却发现找不到Microsoft Word程序,这主要是64位系统的问题,excel是32位的组件,所以在正常的系统组件服务里是看不到的,可以通过在运行里面输入comexp.msc -32 来打开32位的组件服务,在里就能看到Microsoft Word组件了:


下面就详细介绍 DCOM 的配置过程。

1、运行“dcomcnfg”,打开 DCOM 配置程序。(或者 开始→设置→控制面版→管理工具→组件服务→计算机→我的电脑→DCOM配置)
 

 对 Excel 进行编程,实际上就是通过 .Net Framework 去调用 Excel 的 COM 组件,所有要在 Web 环境下调用 COM 组件的时候,都需要对其进行相应的配置。
很多朋友都反映在 Windows 环境下调试正常的程序,一拿到 Web 环境中就出错,实际上就是因为缺少了这一步。

将 “身份标识” 选项卡中的用户设为 “交互式用户” 。

 

 

设置选中 “安全性” 选项卡中的 “使用自定义配置权限”,点击 “编辑”。

 

用户添加 EveryOne:

 

用户添加 EveryOne:

 

 

 

参考:http://blog.csdn.net/lploveme/article/details/8215265

他的权限应该配置的是对的,但是我配置后用不了,所以权限给了 EveryOne。​

 

 

下面就可以使用命名空间了:

​using Word = Microsoft.Office.Interop.Word;

 

 

 

 

​1. 解决引用Microsoft.Office.Core --> Interop.Microsoft.Office.Core.dll
   先在各个项目“引用”中,删除对Microsoft.Office.Core的引用,然后再右击引用-->添加引用-->在COM页面的下拉框中,找到Microsoft Office 11.0 Object Library ,按“确定” 就将其加入到 引用

 

 

后续,放在服务器上后的权限错误(当远程桌面连接到这个服务器的时候是不会出现这个错误的,当远程桌面断开后就会报这个错误。):

检索 COM 类工厂中 CLSID 为 {00024500-0000-0000-C000-000000000046} 的组件失败,原因是出现以下错误: 8000401a 因为配置标识不正确,系统无法开始服务器进程。请检查用户名和密码。 (异常来自HRESULT:0x8000401A)。

1:必须在所在的服务器安装offce

2:点击电脑开始==>运行:输入:Dcomcnfg 会打开组件服务窗口,点击树菜单上的:组件服务节点===>计算机===>我的电脑====》DOCM 配置====》Microsoft Excle Application (和 Microsoft Word 97 - 2003 文档 都要设置)==>

右键点击属性===》弹出属性选项卡===》选中安全==》把选项卡中的所有权限选自定义===》编辑==》添加Everyone权限

3:再点击==》标示===》查看运行此程序的用户===》按理默认都是系统账号,但是有的电脑犯贱,安装的时候变成了启动用户,如果系统账号选择项无法选择,则点击下列用户。(我主要是修改了这里,之前选择的是交互式,现在改成系统帐号和密码就可以了。选择交互式的时候如果远程连接这服务器就可以正常运行,如果断开后就报错。)

输入账号密码,但是如果服务器修改了密码,错误还是会回到以前一样

4:有的电脑在执行第二步的时候找不到Microsoft Excle Application,则在运行输入:mmc -32==》点击文件=》添加删除管理单元==》点击添加主键服务==》

组件服务节点===>计算机===>我的电脑====》Microsoft Excle Application==>

右键点击属性===》弹出属性选项卡===》选中安全==》把选项卡中的所有权限选自定义===》编辑==》添加Everyone权限

另外导出错误解决了,有时候还会报无权限下载,这是因为我们导出的Excle文件在服务器的某个文件夹,我们没有权限,同理,右键点击服务器上的文件夹,添加Everyone权限

就可以下载了

posted @ 2015-10-09 22:05  z542601362  阅读(1957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