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佳茗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一、基本信息

标题:《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系统设计与开发》

发表时间:2016-06-23

作者:陈锟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

关键词: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系统;软件设计;

文献来源:《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系统设计与开发》

二、研究内容

1.摘要

 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河南地区所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越来越多,这对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由于学生数量巨大增加,随之毕业生数量也大幅度上升。这对河南省各级就业管理处和省内所有高校来说,无疑增加了大量的就业管理任务。因此,省内高校要保证能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也要积极地了解毕业生在离开学校之后的工作情况。就业部的工作人员数量少,日常工作任务又重,也只有电话、发电子邮件、实地访问和开设座谈会等之类方式,来了解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情况。这样的工作模式,不但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且所收集到的数据信息通常都是片面的也不完整。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很重视就业部工作模式改革,对高校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系统进行研究。  在本文中,分析并总结了国内外的相关研究现状,参照了河南省各类高校的就业调查系统,再结合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就业处的实际工作模式,最终确定了系统的功能性和非功能性需求,并采用模糊综合评价法设计了毕业生就业情况跟踪体系,使用现今社会中流行的计算机技术,探究了河南省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系统运行平台和开发环境,设计了系统的整体框架,设定了后台数据库中各个数据表的物理模型,完成了系统的主要功能版块的开发和实现。  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系统是采用现阶段最广泛使用的浏览器/服务器的结构模式,使用SQL Sever2007版来作为数据支持,采用Java2平台企业版(简称J2EE)的优势和Secure Shell的核心开发技术,让系统开发变得简单,MXML标签记录了AdobeFlex应用程序所使用的技术,来解决调用异步、浏览器不兼容、页面无法刷新等等问题,同时分析研究河南省毕业生跟踪调查收集到的相关数据,再以数据的直观展示图来显示,学院就业处就可以较为全面地掌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继而可以为学院的教育决策提供相关依据。如今,本项目已经完成了最后的测试工作,系统界面展示效果良好,用户端和服务端都可以实现基本功能。

2.系统设计

 

 

 

 

 

 

 

 

 

三、阅读结论

可以说这篇文章是让我通过了较为简单的E-R图,更为直观的了解了对于一个毕业生就业跟踪系统,我需要哪些模块,以及系统内将存在哪些权限归属问题。

四、参考文献 

[1] 魏燕.高校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系统的研究[D].浙江工业大学,2012.

[2] 何树莲.高校毕业生就业跟踪工作现状的调查研究[J].中国科技信息,201 1,11—200.

[3] 陈一威,魏燕,徐仁安.高校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系统的研究[J].信息与电脑(理论 版),2011,11:101—102.

[4] 刘瑾.河南省高校体育毕业生就业现状调查研究[D].河南大学,2013.

[5] 庄琪,李海榕.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跟踪体系的思考[J].创新与创业,2014,Ol:101-104.

[6] 王浩.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系统的研究与初步构建[J].神州,2013,31:246—247.

[7] 杨勇.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分析及对策研究[D].河南大学,2014.

[8] 刘建军.浅议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跟踪调查[J].科技信息,2010,05:624.

[9] 安锦.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政策与促进机制研究[D].武汉大学,2011.

[10] 范玲.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问题的探析[A].Information Engineering Research Institute.USA.Proceedings of 2014 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pplied Social Science(ICASS 2014)Volume 54[C].Information Engineering Research Institute,USA:,2014:4.

[11] 赵志伟.河南省大学生就业状况与就业政策研究[D].河南大学,2011.

[12] 汪敏,葛浩,曹玉.高校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及对策分析——以安徽教育学院为例[J].安 徽教育学院学报,2006,05:98-i02.

[13] 陈亚芹,王云峰,张婷,何慧.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研究综述[J].才智2014,32—98.

[14] 缪群娟.高校毕业生跟踪调查平台的设计与实现[D].电子科技大学,2013.

[15] 常建宇.基于Web的文华学院学生就业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D].电子科技大学,2012.

[16] 刘罡.河南省高校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毕业生就业现状及对策研究[D].北京体育大学,2012.

[17] 黄媛.高校毕业生跟踪调查系统设计与数据库水印的应用研究[D].西北大学,2014.

[18] 朱毅彬.基于Web的学生就业服务系统的设计与实现[D].电子科技大学,2010.

[19] 王浩.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模式的研究[J].时代教育,2014,09—22.

[20] [1]ZHANG Zai—sheng,NING Tian—tian,LIU Xiao—qian.Reserach on College Graduates Employment Policy and Practice—————Based on the Interviews from Colleges in Tianjin[A]。2012:9.

[2] LIU Xiao—yan,LI Cong—rong.Employment Promotion Policies of College Students and Evaluat ion Research Review[A],201 1:7.

 

posted on 2020-11-24 10:24  逾期三年  阅读(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