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佳茗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一、基本信息

标题:《基于VUE的响应式数据可视化平台的设计与实现》

发表时间:2020-09-05

作者:罗永梅

来源:万方数据

关键词:Vue;ECharts;组件化;响应式;数据可视化

文献来源:《基于VUE的响应式数据可视化平台的设计与实现》

二、研究内容

1.摘要

 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人们面对海量数据不再满足于仅仅通过文本数据进行分析与理解。本文为此 结合 Vue 和 ECharts 等技术设计了一套稳定、便捷、用户体验良好的响应式数据可视化平台,有助于用 户通过不同终端设备对运营数据进行快速分析与理解。

 

2.系统设计

 2.1脚手架目录

 

 2.2 响应式设计

 

三、阅读结论

 如果说前三篇文献的阅读是为了我自己将要写的系统打下基础,那么,第四篇的文献可以说是跟我所要实现的系统将要用到得框架有关。VUE可以说是当下主流框架之一,是一个属于轻量级、高性能、灵活性强的框架。实现前后端的分离,数据可以进行双向绑定,大幅度提高了开发的效率。

四、参考文献

 [1] 易剑波 . 基于 MVVM 模式的 WEB 前端框架的研究 [J]. 信 息与电脑 ( 理论版 ), 2016(19):76-77+84.

[2] 崔蓬 .ECharts 在数据可视化中的应用 [J]. 软件工程 , 2019, 22(6):42-46.

[3] 章萍 . 浅谈网页设计中的动态艺术效果 [J]. 广西轻工业 , 2008(12):103-104

posted on 2020-11-12 16:52  逾期三年  阅读(1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