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网--网络综合设计实验

网络综合设计(计算机网络课程设计)

  • 某公司通过一台三层交换机连到公司出口路由器R0上,路由器R0再和公司外的另一台路由器R1连接。
  • 三层与R0间运行RIP路由协议,R0与R1间运行静态路由协议。
  • 现要做适当配置,实现划分三个VLAN: VLAN10(各个服务器)、VLAN20(PC0,PC1)、VLAN30(PC2,PC3,PC4),
  • 公司内部的主机可以访问各个服务器,并且公司内部主机与公司外部主机之间可以相互通信。
  • 另外公司还安装有:www服务器、FTP服务器、DHCP服务器、DNS服务器、email服务器。

 

 

(1)DNS服务器

要求:DNS服务器的IP地址为固定IP地址,域名的起法请用你的姓名拼音缩写+学号。域名为:www.lhh05007.com和ftp.lhh05007.com,email.lhh05007.com。请三个域名分别指向不定IP地址给出正向解析的屏幕截图。

(2)建立一个DHCP服务器。要求域的地址范围:192.168.1.25——192.168.1.200,且去除其中192.168.1.100——192.168.1.130和192.168.1.150——192.168.1.160,

①给出DHCP服务器控制台的屏幕截图,要求右窗格中显示“地址池”的内容。

②给出DHCP客户端所获取IP地址的屏幕截图

(3)在PC4上,通过浏览器访问www服务器的屏幕截图

(4)在PC1上传文件和下载文件的屏幕截图

(5)请写出三层交换机的配置命令及命令的详细说明,并给出show vlan和show ip route两个命令的屏幕截图。

(6)给出路由器Router0的show ip route命令的屏幕截图。

(7)给出路由器Router1的show ip route命令的屏幕截图。

(8)测试PC2与外网laptop0连通性的屏幕截图。

 

↓↓↓↓↓↓↓↓↓↓↓↓↓↓↓↓↓↓↓↓↓↓↓↓↓↓↓↓↓↓↓↓↓↓↓↓↓↓↓↓↓↓↓↓↓↓↓↓↓↓↓↓↓↓↓↓↓

实验结果链接:https://wws.lanzous.com/irGEkdxp5q(欢迎交流

posted @ 2020-06-23 13:44  yu10001  阅读(100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