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Wing

心翼的技术笔记本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刚安装Microsoft visual C++ 2010 学习版,运行一段代码,出现了如下图错误:


在网上找了半天类似的错误,有说建项目属性=》链接器=》系统,应该设置为windows,我设置了也不好使。我建项目是严格按照“Win32控制台应用程序”设置的“空项目”,所执行的.cpp文件也有main()方法,那到底错哪儿了呢?

错误原因:我原来学的是C语言,c文件在Visual c++ 6.0中创建的步骤是:文件=》新建=》工程,然后选择“Win32 Console Application”


工程建好之后,再点击文 件=》新建=》文件,选择C语言的h文件,这样新建的h文件也就自动在建好的工程里面了,而我在Visual C++ 2010也按照原来的步骤操作,结果就出现了上面的错误,归根结底还是像“剑侠”文章里所说的,我建的项目是一个空项目,在编译的时候找不到main() 方法,虽然我点击文件=》新建=》文件=》Visual C++里面的C++文件(.cpp),但是建好的cpp文件却不是在项目里面,也就是皇帝的新装,写了很多,也无语法错误,但都是裸露的!

解决办法:在建好的项目点击右键=》添加=》新建项


填写了我要新建cpp文件的名称,最后编译代码,一切比想象的都顺利!

posted on 2011-06-30 16:35  心翼  阅读(79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