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 Deepin 15.4 系统 界面卡顿、假死等现象:隐藏自带的“任务栏”,安装轻量级的“任务栏tint2”

使用 Deepin 过程中,发现当点击“任务栏”上面的按钮,尤其是右键单击,选择菜单时,界面很容易卡顿,再也动弹不了。

好吧,,,就不使用自带的“任务栏”了,换成一个轻量级的“任务栏tint2”,

1、隐藏自带的"任务栏"

右键单击"任务栏",

(1) 模式 -> 选择“高效

(2) 位置 -> 选择“

(3) 大小 -> 选择“

(4) 状态 -> 选择“一直隐藏

2、安装 tint2,打开终端(Ctrl+Alt+T),然后输入下面的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tint2

3、配置 tint2

(1) 按住  Super 键,会看到如下 2 个图标

 

(2) 设置“开机启动”

如下图所示,右键单击,选择菜单“开机自动启动

(3) 选择“主题”

单击上图2,有2个主题可选,这里我选一个“扁平化”风格的主题,然后点击按钮“Make default

(4) 设置 “启动器”快捷按钮

上图,点击按钮“Edit Theme”,选择“Launcher”选项卡,从右边的“Application available”中,选择常用的软件图标,然后会出现在“Application selected” 面板中,中间的 上、下、左、右 可用调整选项和上下位置。

最左边的“启动器”效果图:

(5) 调整右键单击任务栏图标行为

默认情况下,右键单击任务栏图标,会关闭该软件,,,可以到“Task buttons ”选项卡中,调整这一行为,找到 “Right click”, 选择“None”。

 

(6) 更改“激活的”任务栏图标的字体颜色为“黄色”

 

(7) 调整“任务栏”左右边距(其实是调整任务栏的长度)

Panel -> Geometry -> Length,填入92,单位下拉“Percent”

注意:因为 屏幕的四个角都有可触发动作的锚点,为避免冲突,所以任务栏的长度不要设置为 100%

(8) 调整右下角时间格式

Clock -> Format -> First line format: %H:%M  %a,Second line format:  %Y/%m/%d

 

(9) 任务栏图标排序方式

 Taskbar -> Task sorting -> 选择“None

 

 

后续说明:

自从不用 Deepin 自带的“任务栏”后,再也没遇到卡顿的现象!

 

 

参考:Ubuntu 14 添加Windows风格的底部任务栏

posted @ 2017-10-04 12:04  52php  阅读(44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