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linux的SSH远程连接端口 技巧

将SSH终端服务的端口由 22 修改为别的端口以防攻击黑客直接猜解您的服务器密码
首先修改配置文件
vi /etc/ssh/sshd_config

找到 #Port 22 一段,这里是标识默认使用 22 端口,修改为如下:

Port 22
Port 5555

然后保存退出
执行 /etc/init.d/sshd restart
这样SSH端口将同时工作与 225555上。
现在编辑防火墙配置:vi /etc/sysconfig/iptables
启用 5555 端口。
执行 /etc/init.d/iptables restart
现在请使用 ssh 工具连接 5555 端口,来测试是否成功。
如果连接成功了,则再次编辑 sshd_config 的设置,将里边的 Port 22 删除,即可。

 

       之所以先设置成两个端口,测试成功后再关闭一个端口,是为了方便在修改 conf 的过程中,万一出现掉线、断网、误操作等未知情况时候,还能通过另外一个端口连接上去调试,以免发生连接不上带来更多的麻烦。

 

 

 

 

 

 

 

posted @ 2012-03-24 15:35  52linux  阅读(7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