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软件工程实验总结

SA20225282

1、五大场景玩转Git

学习git的基本操作,init、clone、push、checkout、commit、add

多人协作时,创建自己的分支,在该分支上完成自己的工作之后,为了让 log 记录将来更容易回顾参考,用 git rebase 重新整理一下提交记录。

2、正则表达式

学习通配符、字符集、捕获组的使用

正则表达式可以用于数据验证、文件中的查找和替换

3、menu菜单实现

写代码时应该每添加一点代码就要编译运行一下,不断迭代及时发现编码错误,而不是一次写很多代码积累很多编码错误。

随着计算性能的提高,代码更应该重视代码的可读性和扩展性等因素。

4、VSCode + draw.io完成项目UML图

draw.io提供了各类丰富的图形模版,vscode可以安装draw.io插件,可以通过编辑XML文件修改图形

5、实验验证软件中的一些特殊机制

回调函数:把函数的指针(地址)作为参数传递给另一个函数,当这个指针调用其所指向的函数时,就称这是回调函数。

多态:同一段代码执行时却表现出不同的行为状态。简单的说,可以理解为允许将不同的子类类型的对象动态赋值给父类类型的变量,通过父类的变量调用方法在执行时实际执行的可能是不同的子类对象方法,因而表现出不同的执行效果。

闭包:函数和对其周围状态的引用捆绑在一起构成闭包。也就是说,闭包可以让你从内部函数访问外部函数作用域。

异步调用:promise将异步调用以同步的流程表达出来,避免嵌套回调函数,简化了回调函数传入的接口实现。

匿名函数:lamda函数在常见的命令式编程语言中以匿名函数的形式出现,比如无参数的代码块或者箭头函数

 

posted @ 2021-07-19 16:11  282  阅读(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