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管理

关于EC2-Linux下aws-cli-2版本的安装

Posted on 2021-06-25 21:54  520_1351  阅读(4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AWS CLI 版本 2 是 AWS CLI 的最新主版本,支持所有最新功能。版本 2 中引入的某些功能无法向后兼容版本 1,您必须升级才能访问这些功能。

AWS CLI 版本 2 仅可作为捆绑安装程序安装。虽然您可能会在软件包管理器中找到它,

但这些软件包是不受支持的非官方软件包,并非由AWS生产或管理。建议您仅从本指南中记载的官方 AWS 发行点安装 AWS CLI。

AWS CLI 版本 2 没有对于其他 Python 程序包的依赖项。它具有随安装程序包含的 Python 的独立、嵌入式副本。

 

关于aws cli 的官方文档:https://docs.aws.amazon.com/cli/latest/userguide/cli-chap-welcome.html

 

这里笔者记录一下,在linux上安装aws cli2的过程 

1、下载最新aws-cli2版本的软件包,然后解压(注:有些功能及选项只最较新的aws cli 小版本才支持的)

[qq_5201351@localhost ~]$ curl "https://awscli.amazonaws.com/awscli-exe-linux-x86_64.zip" -o "awscliv2.zip"
[qq_5201351@localhost ~]$ unzip awscliv2.zip

2、进入解压目录(上面解压后,会生成aws目录),进行安装即可,笔者是使用的普通用户安装,使用如下的方法,对系统全局影响较小

./install -i ~/.Awscli2 -b ~/.Awscli2/bin

3、最后根据自己的需求决定是否需要将aws的主程序目录加入到PATH环境变量

 

关于install命令的最主要的两个选项说明(指定安装位置,及指定安装目录中的主 aws 程序通过符号链接指向指定路径中的 aws 文件):

确保您提供给 -i 和 -b 参数的路径不包含任何含空格字符或其他空白字符的卷名称或目录名称。如果有空格,安装将失败。

    --install-dir 或 -i – 此选项指定要将所有文件复制到的目录。

            默认值为 /usr/local/aws-cli

 

    --bin-dir 或 -b – 此选项指定安装目录中的主 aws 程序通过符号链接指向指定路径中的 aws 文件。

            您必须具有对指定目录的写入权限。创建指向路径中已经存在的目录的符号链接后,无需再将安装目录添加到用户的 $PATH 变量中

            默认值为 /usr/local/bin

++++++++++++++++++++++++++++++++++++++++++++++++++++++++++++++++++++++++++++++++++++++++++++

 

 

 

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 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https://www.cnblogs.com/5201351/p/149326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