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F技术我们应该如何以正确的方式去学习掌握

一、WCF技术我该如何学习?

      阿笨的回答是:作为初学者的我们,那么请跟着阿笨一起玩WCF吧,阿笨将带领大家如何以正确的姿势去掌握WCF技术。由于WCF技术知识点太多了,就纯基础概念性知识都可以单独出一本书来讲解,本次分享课程《C#面向服务编程技术WCF从入门到实战演练》开课之前,阿笨还是希望从没了解过WCF技术的童鞋们提前先了解一下WCF技术,至少要明白WCF技术的ABC三要素分别指的是什么。要不然很难跟上阿笨的课程节奏。虽然本次课程叫WCF技术从入门到实战,但是本次课程的重点还是侧重实战环节,阿笨带来的自己对WCF技术的一些理解和认识吧,力争将WCF技术的真真干货内容分享给大家。这就是阿笨的课程与市面上最大的不同点,"理论+实战相结合"+"从实战从来到实战中去",学完后直接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项目中去!

二、WCF技术绑定协议(Binding)那么多,那我该如何去学习?

阿笨的回答就是:"取其精华"+"抽丝剥茧",千万不要"囫囵吞枣",最终导致“因噎废食”,这里阿笨给出的建议是学习下面几种绑定:

1)、BasicHttpBinding: 最简单的绑定类型,通常用于 Web Services。使用 HTTP 协议,Text/XML 编码方式。

2)、WSHttpBinding: 比 BasicHttpBinding 更加安全。

3)、NetTcpBinding: 效率最高,安全的跨机器通讯方式。

三、C# WCF如何通过优雅的方式进行统一入口调用

采用WCF服务代理工厂(WCFServiceProxyFactory),通过服统一入口给我们的调用者提供的服务吧。

四、WCF技术我们怎么保证客户端调用的安全性?

阿笨的回答是:采用WCF的X509证书身份验证机制。

五、实战演练之C# WCF如何通过优雅的方式进行统一入口调用)

客户端调用WCF服务可以通过添加服务引用的方式添加,这种方式使用起来比较简单,适合小项目使用。服务端与服务端的耦合较深,而且添加服务引用的方式生成一大堆臃肿的文件。

本例探讨一种使用接口的方式使用WCF服务,克服通过服务引用方式产生的弊端。同时希望抛砖引玉,探讨更好的方式使用WCF。


 

六、实战演练之如何实现WCF混合式访问(同时支持HTTP和TCP)


 

 
 

 

posted @ 2017-09-04 20:25  跟着阿笨一起玩.NET  阅读(69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