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基于IIS反向代理实现Web负载均衡实战演练

一、课程介绍

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后台.NET Web应用程序业务就变的越来越多,然而服务器的故障,时不时的汹涌而至,单点故障让我们防不胜防。由于客户访问量逐渐增多,单一个WEB站点(MVC、WebApi)响应越来越慢,由于我们的业务都是采用.NET Web应用程序部署托管在IIS上,那么如何实现我们流量的削峰谷平,应用程序的横向扩展,从而来提高单台WEB站点的吞吐量,降低了单台Web站点的压力。

这里我们里决定采用微软的负载均衡解决方案,用多台WEB服务器供对外进行访问,这些服务器提供相同的站点内容和业务服务,利用负载平衡群集技术,根据每台服务器的负载情况来决定客户机具体访问哪台业务服务器,从而实现我们Web应用程序在IIS分布式集群部署环境中的负载均衡。

1.1、一句话总结今天我们学习的目标?

ASP.NET如何基于IIS反向代理实现Web负载均衡。

如果您对本次分享课程《ASP.NET基于IIS反向代理实现Web负载均衡实战演练》感兴趣的话,那么请跟着阿笨一起学习吧。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我们不生产干货,我们只是干货的搬运工。

二、为什么Web网站需要负载均衡

三、什么是IIS负载均衡以及特点

四、IIS负载均衡环境准备工作

五、ASP.NET基于IIS反向代理实现Web负载均衡实战演练

六、思考

七、总结

 

 

 

 

 

posted @ 2020-02-15 05:04  跟着阿笨一起玩.NET  阅读(3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