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背后的不简单——初识arduino(stm32)

每一篇博文都是本人原创,禁止转载

知道arduino是在上大学的时候,但是在很多做单片机 开发的人眼中看来,arduino是给外行人玩的,因此自诩为专业嵌入式开发的很多人(当然也包括我)对这种东西当然是不屑的。因为机缘巧合,我有了一种想要学习arduino软件构架的想法,因为最早的arduino的是基于avr单片机,我手头没有相关的硬件,因此我打算使用目前广泛使用的stm32的单片机开始对arduino的背后代码的研究。

最早开发arduino对stm32支持的是LeafsLabs公司( https://www.leaflabs.com/ ),它开发出了一系类名为Maple的开发板,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这家公司在2015停止了相关的后续开发工作,Maple的相关的产品的代码和论坛也停止维护和更新。但是用户依然可以访问。

Maple的相关官方文档:http://docs.leaflabs.com/docs.leaflabs.com/index.html

Github的主页:https://github.com/leaflabs/libmaple

官方论坛:http://forums.leaflabs.com/forums.leaflabs.com/index.html

虽然最早的开发的公司停止了相关的开发,但是在github上面名为Arduino_STM32的,在Maple开源项目基础上继续开发的的项目依旧十分活跃。

Arduino_STM32的Github主页:https://github.com/rogerclarkmelbourne/Arduino_STM32

Arduino_STM32的论坛:http://www.stm32duino.com/

如果只是想简单的实现在现有的Arduino的环境上安装对应的stm32支持包,可以在论坛和Github主页上面找到详细的安装说明。

本系类博文将会分析Arduino背后的实现封装的原理等内容,敬请期待。

posted @ 2017-06-17 17:33  散吧散吧  阅读(64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