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DK V5.12.0环境下建立2440的裸机开发环境

在网上普遍的教程是使用ADS开发2440的裸机程序的,但是这东西十分的古老,在win7平台上面运行的并不是十分的流畅。在加上之前做stm32开发一直使用的是MDK的平台,所以还是打算使用MDK作为我开发2440的裸机程序的主要环境。网上关于如何使用MDK开发2440的教程还是挺多的,但是基本使用的都是老版本的MDK,但是我现在电脑上面安装的是最新的MDK 5.12的版本,其实新的版本最大的变换就是改变了器件的管理方式,原来是单片机的模型之类的随着安装包一起安装到我们的电脑上的。但是新的MDK做了一个元器件管理的工具,我们需要使用什么原件,只要到对应的元器件包里面从远程服务器下载对应的原件模型就好了。

在安装好MDK之后我们打开MDK的原件管理包界面,如下:

`FQA_L$@ORZ7C90_ZA0Q~%K

我找了下根本找不到三星公司的产品线,觉得可能是因为是新版本的原因,MDK已经不再对2440做支持,但是在打开MDK的包管理器的时候,出现了这么一个界面。说我们可以去我红框子圈的地方下载软件支持包,点进去看看再说把!

9E}R$VO6K5KL}%$ICW~YWZL

进入上面的连接,出来的界面如下:

_CT_%O%9XP~Q6L5$PT~4NYV

基本都是在包管理器里面有的一些原件的包,还是没有我们要找的那个2440的元件包。

但是在界面的右上角的部分,可以看到一个quick links的方框,里面有legacy support 意思是对以前版本的支持,会不会是这个呢?点进去看看。

G4$ARB`DZGMRRT8$6W_ANV9

显然这里面就说了需要安装下面的那个拓展包,然后可以获得对arm7和arm9的支持,果断下载下来安装上。

下载下来安装之后打开我从网上下载下来的基于MDK的2440工程看看:

H{]H7]4SITKNQDLB8M{1`_G

显然可以识别出是2440,然后的话在器件型号里面已经看出有三星的器件了。

学习2440裸机开发的第一步正式迈出!加油!

posted @ 2014-11-16 12:25  散吧散吧  阅读(16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