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程序员必读的 3 本书

 

C程序员必读的 3 本书

 


 


 

         勿用质疑,今天来看这篇文章的朋友都是准备学好C语言的朋友,大家想学好C语言的迫切性,就好比Martin老师等着元旦和家人团聚一样,特别是老婆

       “书籍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海明威先生一定知道书籍对一个人一生的重要性。书籍的确是人类知识的丰富来源,我们可以从书中学到各种知识。C语言是由 Dennis Ritchie在1969年到1973年在贝尔实验室研发的。C语言可以把程序简单地编译为机器指令,使得它成为继汇编语言后最高效的语言。

       为什么C语言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而宝刀不老,如此流行?这背后有很多原因:首先,它独立于平台,可以运行在MAC、Linux、UNIX和PC各种环境中,它是UNIX、Linux系统、IOS系统(Object C)以及其他同等结构的系统的默认语言;同时,它是一种多用途的语言,它可以用于编写设备的驱动程序、操作系统内核、桌面应用、音视频编码、游戏服务器后台、嵌入式系统、服务器后台开发和DBMS(数据库管理系统)等。这也就是说,你可以使用C语言写几乎所有需要的程序,即C语言是最全能型的高级语言。

 

      根据自己多年以前的学习经验和我在教学过程中的摸索,不断从学员学习过程中得到得反馈,我认为,要学真正意义上精通C语言,必须要安顺序读好以下三本书:

 

 

1.《C Primer plus》第 6 版


 

      这是目前市场上,最适合自学的C语言书籍。你可以在书中找到所有C语言编程概念的详细解释。这本书为每一个单独的概念提供了简短的例子,帮助读者更好理解和学习C语言,因此,Martin 老师强烈推荐。比如,在指针这一章节就体现了这点。指针章节是本书编写最出色的章节之一、没有之一。指针用来标识内存中的具体位置并且存放相应内存地址。而且书中参照了最新的ANSI标准C99。对于入门者和初级程序员来说,本书对学习基本概念大有帮助、堪称C语言之葵花宝典,真的做到欲练神功,无须自宫!这些概念对理解其他语言,也是非常有裨益。

 

 

2.《C专家编程


 

      如果你想成为C语言专家,这本《C专家编程》是就是为你准备的,,它可以帮助程序员理解高级的C语言概念。它强调程序员常用的一些最佳C语言技巧。这本书写得十分有趣,展现了作者在SUN系统(SUN SYSTEM)中的丰富编程经验。而且,这本书还定义了一些传统的编程方式,让我们倍感新鲜,比如使用不同的声明方式。同时,本书还提供了很多实用的编程实践提示,比如,指针和数组之间的差别等。

 

 

3.《C程序设计语言


 

      这本书由C语言之父合著编写。虽然Dennis Ritchie 已经去世7年了,但它提供了对C语言的非常深刻的见解。比如在C语言中的控制流、运算符、数据结构和函数构造等方面,这本书都有非常独到的解释,处处体现出丹尼斯.里奇本人的对C语言精准的阐释。书中所有概念都有合适的例子,以助读者理解。如果你想要学习一种更好的编程范式,代码重用或是注释的重要性。那么,这本书最适合你。书后的系列练习很有挑战性,可以让你通过每一个练习有所提高,达到大师的级别!

      这本书并不好读,但这是一本必读之书。所以,这本书应该是你彻底学完C语言以后,再拿出来慢慢品尝。Martin建议大家,你可以在熟练掌握c语言后,再阅读这本书。而且,不用急而求成,书中有很多章节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深入理解和掌握。

 

 


 最后,Martin 老师祝大家 :

           元旦快乐,学习愉快!

 

 

posted @ 2018-12-29 14:24  Martin666  阅读(4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