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印象笔记吐槽

前言

作为一个印象笔记专业会员的资深用户(工作需要,有 2 个印象笔记账号,2 个都是会员),越来越想吐槽下印象笔记。

广告

广告实在是太多了,我是直接买了 3 年的专户,还天天弹 5 年的会员广告。

电脑广告

作为一个笔记软件,这种各种扫描宝会员、5 年专业账户的弹窗天天弹出真的好吗?况且我已经是 3 年的专业账户了。

手机广告

这个手机的广告也很恶心,一个笔记软件,用户在打开之后半屏广告,右上角的“涨价倒计时”去都去不掉。关键是,关闭广告后,再次进入 APP 又出了一个广告……并没有找到设置关闭广告的地方。

笔记编辑

我平时只用最基本的笔记功能,不怎么用超级笔记。但是前两天想能有个目录结构,就用了一次超级笔记,就发现了几个很大的问题(bug)。

超级笔记-无法搜索代码

超级笔记的功能,只抄到了 Notion 等软件的 30%。搜索功能也有很多 bug,比如我全局搜索“reversePairs”能搜到这个超级笔记,但是在这个超级笔记内部,却搜索不到“reversePairs”……代码内部的文字就没法搜索。这是笔记最基本的功能,都做成这样……况且这个对程序员简直就是劝退。

超级笔记-编程语言支持

连 Java、C++都没有……对了,这个甚至是高级会员才能使用的功能。

超级笔记-图片不同步,且无提示

我在一台电脑上创建了这个超级笔记,图例和伪代码都插入了图片,但是图片没有同步到云端。怀疑是我网络的问题,第二天在下面插入了代码,结果代码直接在手机上拉取到了,图片却没有……

我只是使用了最基本的功能,都做成了这种程度,吐槽无力。

MarkDown

说实话,MarkDown 支持太差了。额外说一点,我在全局搜索时,如果结果第一个内容是 MarkDown 的笔记,光标会直接从搜索框变到第一个匹配到的 MarkDown 笔记的第一行……每次在搜索框还没搜索完,剩下的字符倒把 MarkDown 笔记改了………………

各种收费项目

会员权益

会员账户功能越来越多,怎么说呢,甚至连 MarkDown 和超级笔记都并不好用。作为一个笔记软件,连笔记功能都做不好,至于思维导图、清单这些,更是不想体验了。

资源包、字体包

其他

顶部自定义工具栏无效

顶部自定义工具类,右上角的工具实在是太多了,而且 UI 颜色各样。在把每种都删掉之后,只要重新打开印象笔记,「印象识堂」这个角标就又出来了 2333

至于做产品的态度,我就不多说了,我把「抽奖活动」这个角标去掉之后,这一排工具栏都没有右对齐……

双击顶部不能全屏

不能理解为啥不做这个功能,反正体验很差。

底部智能标签无法去掉

至于笔记下面的这个「智能标签」,都没有去掉的按钮,设置里也无法去掉。我理解这是专业用户的功能,但是笔记界面很不清爽。

Mac 版无法启动(卸载重装仍无法启动)

遇到了两次,笔记无响应,强杀了之后就再也打不开了,卸载重装都不行。其中一次重启电脑之后好了,另一次重启电脑都解决不了,升级系统后好了 2333

Android 客户端网络错误

也不知道是怎么触发的(可能是某次印象笔记的版本升级),有次发现笔记连不上网,4G、WiFi 都不行,最终只能清除全部应用数据才好。

后记

我目前使用的版本是 9.5.3 (463662 直接),从 2013 年开始使用印象笔记(国际版),到现在已经很多年了,只能说印象笔记在中国团队接手后,向着氪金的道路一去不复返。我只希望要一个界面清爽、有基本功能的笔记软件,但是印象笔记中国真的是越做越差……

以前一直纠结 Notion 的网络问题,但是也能够通过更改 DNS 解决。或者直接 VsCode + Git 吧~

GitHub LeetCode 项目

项目 GitHub LeetCode 全解,欢迎大家 star、fork、merge,共同打造最全 LeetCode 题解!

Java 编程思想-最全思维导图-GitHub 下载链接,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自取~

posted @ 2021-06-20 14:09  Yano_nankai  阅读(2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