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1

选择的软件:微信,支付宝和QQ音乐。

微信是为了方便联系同学,加入班级群聊下载注册的。支付宝是为了方便转账和支付下载的,而QQ音乐则是平时放松一下,听听音乐下载的。这些软件的目标都是盈利,赚取用户的现金。这些软件都是通过下载到我的手机里的。这些软件初期都有Bug,通过下载新版本来更新,有的软件强制更新,不更新就无法继续使用,有的则是根据用户,想更新就更新。

支付宝是2004年开始出现的,支付宝从淘宝网分拆独立,逐渐向更多的合作方提供支付服务,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微信于2011年1月推出,QQ音乐是2005年开始出现的,同一类型的软件之间通过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来竞争的,发展趋势很好。

在使用这些软件时,经常会有各种各样的广告弹出,他们不像硬件那样死板,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推荐一些东西。我个人第一次使用此类软件都是在高一的时候,班主任宫纯才,在老家蒙城,挺好奇这些软件的,这些都是从网上下载得到的。

经常用就会精通这软件,支付宝让我出门支付更方便,快捷,不用担心没带钱或者钱丢了的问题,坏处就是可能手机丢了会被别人盗用。微信能使联系更方便,只用流量,坏处可能就是被盗号,然后用我的账号去骗人。QQ音乐听歌方便。

我现在还在用这些软件,因为习惯了这些软件,使用起来也很方便。

这些软件再过10年,20年还会存在,因为未来这类软件对我们来说很有用,几十年里不会被淘汰。

posted @ 2019-09-08 19:08  17037079  阅读(1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