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基础

1.数据库服务打开的几种方式:
(1)通过直接启动windows对应的sql服务。
(2)用命令的方式打开,也就是在运行窗口中输入命令net start mssqlserver。
(3)配置管理器。(需要从安装目录的菜单中去找)

2.数据库登录常见的错误解决方法:

(1)网络相关:本地连接一般不会出现这种错误。通常是连接其他服务器的时候会出现。需要检测的步骤:

第一,保证IP地址正确。(或者服务器名称,如果是连接其他服务器,最好用IP地址)

第二,保证物理连接正常。通常用ping命名检测。ping ip

第二,数据库所在的计算器操作系统本身是否允许外部连接。(通过组策略检测网络访问权限,防火墙等)

(2)特定实例:要求必须写对IP地址或“命名实例名称”。默认实例就是IP地址或服务器名称

(3)数据库服务是否开启。(按照三种方式打开)

3.必须开通SqlServer验证方式
第一,使用windows方式登录,开启sqlserver和windwos混合验证模式。(右键点击左边服务器根目录,选择属性)

第二,通过“安全性”--》登录名--》状态,节点,对使用的账号,如果用sa,修改成“授予和启用”。

第三,通过“安全性”--》登录名--》常规,节点,对使用的账号,如果用sa,修改sa的密码。

第四,必须重新启动服务。

posted on 2020-04-13 21:47  lfylcj  阅读(1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