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随笔9.17---关于软件工程

2019-09-17 14:41  肖泓宇  阅读(128)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你对软件专业或者计算机专业了解是怎样?

软件工程专业是一门指导软件开发和维护的工程学科,主要研究软件开发和维护的工程技术和软件项目管理等内容,其中涉及如何保证软件产品的质量和可靠性,如何提高软件开发效率和用户满意度等。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计算机地位的不断提高,软件专业的重要性也随之提高,在未来计算机行业占有重要地位。软件工程的目标是生产具有正确性、可用性以及开销合宜的产品。软件过程的研究,标志人们把关注的焦点由编程转移到了软件开发的整个过程。

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C语言的主要应用领域分为两大块:系统软件开发和应用软件开发。其中C语言最主要用于编写系统软件,编写应用软件不是它的强项。
系统软件开发
操作系统:UNIX、Windows、Linux。
驱动程序:比如主板驱动、显卡驱动、摄像头驱动。驱动一般是用C语言和汇编语言写的,C++ 在这方面稍弱。
数据库:SQL Server、Oracle、MySQL、DB2。
应用软件开发
办公软件:WPS。
图形图像多媒体:Photoshop、Mediaplayer。
嵌入式软件开发:嵌入式软件开发说得简单点就是芯片编程,比如我们以后学习在单片机和 ARM 上进行的开发都属于嵌入式软件开发。
游戏开发:2D、3D 游戏。CS 整个游戏的引擎全部是用纯C写的。

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首先就是一些比较疾病的东西,像C语言,编程,算法等,然后希望能学习更多种类的编程语言,提升自己对社会多需求的适应能力。

和学长学姐交流,阅读学长学姐们大一课程总结,谈谈你打算如何规划你的大一生活?

大一是极其重要的一年,是打下基础的一年,绝对不能随意挥霍时间。我会严格要求自己:
1.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保证自己有足够的精力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2.提升上课效率,认真听老师讲课,不懂就问。
3.积极参与班级或小组的学习活动,从中不断学习。
4.积极参与体育活动,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

我的第一个“Hello World”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