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中四大作用域对象,及作用范围

page(当前jsp有效) request(一次请求) session(一次会话) application(整个web应用)

page域指的是pageContext.

request域指的是HttpServletRequest

session 域指的是HTTPSession

application 域指的是ServletContext,他们都是域对象,原因就是他们都内置了map集合,都有setAttribute getAttribute方法。而且他们的name都是String类型,而value都是Object类型。

他们都有自己固定的生命周期和作用域

page:jsp页面被执行,生命周期开始,jsp页面执行完毕,生命周期结束。

request:用户发送一个请求,开始,服务器返回响应,请求结束,生命周期结束。

session:用户打开浏览器访问,创建session(开始),session超时或被声明失效,该对象生命周期结束。

application:web应用加载的时候创建。Web应用被移除或服务器关闭,对象销毁

posted @ 2019-11-18 00:25  摇曳星君  阅读(12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