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中视图

视图(view)定义语句

什么叫视图?

类比:什么叫做函数?

就是一段代码,我把它“封装”起来,并给一个名字,以后,要使用(执行)该段代码,就方便了:用该函数名就可以了。

视图:

就是一个select语句(通常比较复杂),我们给其一个名字(视图名),以后,要使用(执行)该select语句,就方便了:用该视图名就可以了。

 

视图的创建语法:

语法形式:

create  view  视图名 【(字段名1,字段名2,字段名3....)】   as   select语句;

 

举例:

create  view  v1  as

select  id,  f1,  name,  age,  email,  p_id,  f3  from  1  where id > 7 and  id < 100  or  f1 < 1000  and  age > 10

 

 

使用视图:

基本上,当做一个表用就行了!

比如:

 

 

 

 

删除视图:

drop  view  if  exists】 视图名;

 

posted on 2017-08-16 15:20  好好耕耘  阅读(1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