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PHP程序性能优化的方法

1.数据库连接当使用完毕时应当关闭,不要使用长连接。

2.用@屏蔽错误消息的做法非常低效,极其低效。

3.使用选择分支语句(switch case)好于使用多个if,else if。

4.$row['id'] 的速度是$row[id]的 7 倍。

5.如果能将类的方法定义成static,尽量定义成static,速度会提升很多。

6.在不影响结果的前提下,用单引号代替双引号引用字符串。

7.“用 i+=1 代替 i=i+1。符合 c/c++的习惯,效率还高”。

8.require_once比较耗资源,因为需要判断文件是否被引用过,,所以能不用尽量不用。常用require/include方法避免。

9.优化selectSQL语句,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少的使用Insert,Update操作。

10.尽可能的使用PHP内部函数。

11.foreach效率更高,尽量使用foreach替代while和for循环。

12.对global变量,应该用完就unset()掉。

13.注销那些不用的变量尤其是大数组,以便释放内存。

14.并非要用类实现所有的数据结构,数组也很有用。

15.多维数组尽量不要循环嵌套赋值。

16.循环内部不要声明变量,尤其是大变量:对象.

17.错误消息代价昂贵。

18.打开apache的mod_deflate模块,可以提高网页的浏览速度。

19.派生类中的方法运行起来要快于在基类中定义的同样的方法。

20.如果你想知道脚本开始执行(译注:即服务器端收到客户端请求)的时刻,使用$_SERVER[‘REQUEST_TIME’]要好于time()。

posted on 2017-08-14 16:35  好好耕耘  阅读(2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