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学术诚信与职业道德

每个人都要经历工作这个事情,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为什么必须要树立诚信与正确的职业道德呢?今天老师为我们详细的讲解了好几个职业道德不好最后自食后果的的例子:
偷了『半条命2』源代码的那小子;2014年,锤子手机在天猫电器城上预约数造假;从天猫处罚作假看手机市场三大趋势;独立游戏制作人作品被盗后
这些血泠泠的事实告诉我们,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就得树立正确的诚信的职业道德。
我们都不是圣人。我们每个人都有犯过错误,谁敢说自己没有一次不诚信过?从小到大谁没有做过一两件偷偷摸摸的事情?连上帝都有出现错误的时候,何况我们这些“凡人”。到了现在,我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小时候犯的错误可能很小,对自己活着他人造成的困扰其实是很小的,但是,现在我们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我们这个专业可能更多的会走上码农这条道路。所以我们不能再犯错误了,我们一旦再犯下错误,那就不是简单的错误了,而是我们个人的职业道德问题了。
所以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一只脚已经踏在社会的门槛中了。我更要从现在开始,做一个诚信的准程序员:
软件工程师的誓言:
软件工程师的行为应与公众利益一致;软件工程师应以他们的客户和雇主最大利益化的方式做事,与公众利益一致;软件工程师应当确保他们的产品以及相关的修改达到尽可能高的专业标准;软件工程师应当完整独立地进行自己的专业判断;软件项目的经理和领导人员应赞成和促进对软件开发和维护合乎道德规范的管理;在与公众利益一致的原则下,软件工程师应当保证其职业的完整和声誉,尤其地,在适当的情况下;软件工程师应当正直地去帮助他们的同事;软件工程师应当在不违反道德准则的情况下,终生学习以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
posted @ 2016-06-03 11:07  Johnbarrowman65  阅读(17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