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10 蓝屏,出现DRIVER_POWER_STATE_FAILURE的解决方法

  笔者个人笔记本电脑,用的是华硕的飞行堡垒FZ系列,上个月装了个Ubuntu的系统,之后换回Windows后,电脑疯狂蓝屏,错误代码只有这个DRIVER_POWER_STATE_FAILURE。一开始我以为是软件问题,百度找了好多的解决方法,并没有什么用,后来直接重装,而且装了好几次,最后还是没有解决问题。因为时间忙,没办法去送修,只能凑合着用,没想到这两天蓝屏又严重了,一天能连续蓝屏四五次,太影响使用了,于是我决定治一治。

  我看别人家的电脑,官方都有蓝屏修复监测工具,可怜华硕没有,问了客服好几次,客服也很无奈。首先是找了一个蓝屏分析工具bluescreenview,这个东西确实有用,成功检测出来问题,可是界面是英文的,我看不懂,没办法只能找个汉化版本的。

  在吾爱破解上找到了一个大佬分享的汉化版的bluescreenview,链接:https://www.52pojie.cn/thread-823771-1-1.html。下完之后检测一下

  哇,整出来了,确实好用,比360检测好使多了

  点开看一下,

上边说 驱动导致:ntoskrnl.exe 这个东西,总算揪出源头了,直接百度它。

  百度给出的解决方案是,win + X 打开命令行(管理员),可在我这儿是Power shell,都一样直接用就可以

然后输入chkdsk c:/f ,碰到选择,输入Y 回车

之后重启就可以了,系统会自动修复一下。

   走完规则,接下来我会继续观测电脑是否会出现这个问题,如果还在,我会继续研究,蓝屏不止,反抗不断。

 

posted @ 2019-06-29 16:12  兮雨祈苏  阅读(63610)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