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

    • 1)大学生活你有什么规划?
    • 一年级:为试探期和定向期:首先要适应由高中生到大学生的主角转变,重新确定自己的学习目标和要求;其次,要开始接触职业和职业生涯的概念,个性要重点了解自己未来所期望从事的职业或与自己所学专业对口的职业,进行初步的职业生涯设计;熟悉环境,建立新的人际关系,提高交际沟通潜力,在职业认识方面能够向高年级学生尤其是大四的毕业生询问就业状况;用心参加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增加交流技巧;在学习方面,要巩固扎实专业基础知识,加强英语.计算机潜力的培养,掌握现代职业者所应具备的最基本技能;要初步了解职业,提高人际沟通潜力。大一学习任务不重,应多参加学校活动,增加交流技巧,但不要盲目地参加。在定向期,应思考未来是否深造或就业,透过参加学生会或社团等组织,锻炼自己的潜力,同时检验自己的知识技能;提高自己的职责感,主动性和受挫潜力,并开始有选取地辅修其他专业的知识来填充自己。

        二年级:为准备期.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考取与目标职业有关的职业资格证书或相应地透过职业技能鉴定。因为临近毕业,所以目标应锁定在提高求职技能、搜集公司信息上。参加与专业有关的暑期工作,和同学交流求职工作心得体会,学习写简历、求职信等求职技巧,了解搜集就业信息的渠道,并确定自己是否要升本或考研。要用心锻炼自己得到独立解决问题的潜力和创造性;用心常识并加入校友网络,了解往年的求职状况。

        三年级:为分化期(冲刺就业):目标应锁定在工作申请及成功就业上.这时可先对前两年的准备做一个总结:首先检验自己已确立的职业目标是否明确,前两年的准备是否充分;然后开始毕业后工作的申请,用心参加招聘活动,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积累和准备;最后,预习或模拟面试。用心利用学校带给的条件,强化求职技巧,进行模拟面试等训练,尽可能地做出充分准备。在撰写毕业论文的时,可大胆提自己的见解,锻炼自己独立解决问题的潜力和创造性。另外,要重视实习机会,透过实习从宏观上了解单位的工作方式、运转模式、工作流程,从微观上明确个人在岗位上的职责要求及规范,为正式走上工作岗位奠定良好的基础。

        四.目标分解与目标组合](大学三年)

        (1)目标分解:目标可分解成两个大的目标——一个是顺利毕业,一个是成为一个有一家公司的计算机方面的技术人员。

        对于第一个目标,又可分解为把专业课学好和把选修课学好,以便修完足够的学分,顺利毕业。接下来,还能够细分:在专业课程中,如何学好每一门课程(精通一两门自己喜欢的课,如有机化学);在选修课程中,需要选取哪些课程,如何学好…….

        对于第二目标,又可分解为接触社会阶段,了解市场阶段、熟悉公司运营阶段。接下来,还能够细分:在接触社会阶段,要采用什么办法,和哪些公司持续联系.如何锻炼自己…….

        (2)目标组合:顺利毕业的前提是学好专业课程,而专业课程的学习则对职业目标(成为一个有一家公司的计算机方面的技术人员)有促进作用。

    •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        第一,   在注意事项中,我认为在作业发布的第一天就完成作业的同学,应该给予加分奖励,不仅能促进同学们积极完成作业而且也养好了一种好一点的习惯,不拖延。其次,我诚实地对老师说,在上学期的pta作业中,有好多时候,即便很想完成作业,但真的是能力不足(心有余而力不足),我有切身的体会,然后就不得不会去请教别的同学,当然,当听了别人的讲解后,思考方式上和最后的提交作业的成果会有雷同,但我并不意味着这是抄袭(因为真的是不会),即便能从别人的代码和作业中,能学会我觉得这也不为过,所以我希望老师能够对作业的雷同现象,能部肯定的认为是抄袭,而应该问清原因,酌情加分。

             第二,   附加分的内容,我对老师的方式没有异议,但有补充。对于在小组提问的环节中不仅对于回答者有加分,对于提问者也应该有加分。因为往往提问者要比回答者更有勇气,所以,他们的认真应该得到鼓励。

    •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 超链接在本质上属于一个网页的一部分,它是一种允许我们同其他网页或站点之间进行连接的元素。各个网页链接在一起后,才能真正构成一个网站。所谓的超链接是指从一个网页指向一个目标的连接关系,这个目标可以是另一个网页,也可以是相同网页上的不同位置,还可以是一个图片,一个电子邮件地址,一个文件,甚至是一个应用程序。而在一个网页中用来超链接的对象,可以是一段文本或者是一个图片。当浏览者单击已经链接的文字或图片后,链接目标将显示在浏览器上,并且根据目标的类型来打开或运行。我认为博客中超链接对我们帮助很大
  • 2、本学期课程计算机高级语言(C)课程主要学习程序结构(顺序、分支、循环)、数组、函数、指针、结构等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请列出你的学习规划或预期。(40分)

  • 课程设计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发现,提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锻炼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是对学生实际工作能力的具体训练和考察过程.随着科学技术发展的日新日异,单片机已经成为当今计算机应用中空前活跃的领域, 在生活中可以说得是无处不在。因此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大学来说掌握单片机的开发技术是十分重要的。回顾起此次单片机课程设计,至今我仍感慨颇多,的确,从选题到定稿,从理论到实践,在整整两星期的日子里,可以说得是苦多于甜,但是可以学到很多很多的的东西,同时不仅可以巩固了以前所学过的知识,而且学到了很多在书本上所没有学到过的知识。通过这次课程设计使我懂得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是很重要的,只有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只有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起来,从理论中得出结论,才能真正为社会服务,从而提高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在设计的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说得是困难重重,这毕竟第一次做的,难免会遇到过各种各样的问题,同时在设计的过程中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对以前所学过的知识理解得不够深刻,掌握得不够牢固,比如说三极管PNP管脚不懂怎么放置,不懂分得二极管的正负极,对单片机汇编语言掌握得不好……通过这次课程设计之后,一定把以前所学过的知识重新温故。这次课程设计终于顺利完成了,在设计中遇到了很多编程问题,最后在梁强老师的辛勤指导下,终于游逆而解。同时,在梁强老师的身上我学得到很多实用的知识,在次我表示感谢!同时,对给过我帮助的所有同学和各位指导老师再次表示忠心的感谢!
  • 我对c语言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要想学好它要重在实践,要通过不断的上机操作才能更好地学习它,通过实践,我也发现我的好多不足之处,首先是自己在指法上还不行,经常按错字母,通过学习也有所改进;再有对c语言的一些标准库函数不太了解,还有对函数调用的正确使用不够熟悉,还有对c语言中经常出现的错误也不了解,通过实践,使我在这几个方面的认识有所提高。通过实践的学习,我认到学好计算机要重视实践操作,不仅仅是学习c语言,还是其它的语言,以及其它的计算机方面的知识都要重在实践,所以后在学习过程中,我会更加注视实践操作,使自己便好地学好计算机。
posted @ 2018-05-03 23:25  (X,X额)  阅读(1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