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PEP8 编码规范 注释

  与代码相矛盾的注释比没有注释还糟,当代码更改时,优先更新对应的注释! 
  注释应该是完整的句子。如果一个注释是一个短语或句子,它的第一个单词应该大写,除非它是以小写字母开头的标识符(永远不要改变标识符的大小写!)。 
  如果注释很短,结尾的句号可以省略。块注释一般由完整句子的一个或多个段落组成,并且每句话结束有个句号。 
  在句尾结束的时候应该使用两个空格。 
  当用英文书写时,遵循Strunk and White (译注:《Strunk and White, The Elements of Style》)的书写风格。 
  在非英语国家的Python程序员,请使用英文写注释,除非你120%的确信你的代码不会被使用其他语言的人阅读。

块注释

  块注释通常适用于跟随它们的某些(或全部)代码,并缩进到与代码相同的级别。块注释的每一行开头使用一个#和一个空格(除非块注释内部缩进文本)。 
  块注释内部的段落通过只有一个#的空行分隔。、

行内注释

  有节制地使用行内注释。 
  行内注释是与代码语句同行的注释。行内注释和代码至少要有两个空格分隔。注释由#和一个空格开始。 
  事实上,如果状态明显的话,行内注释是不必要的,反而会分散注意力。比如说下面这样就不需要:

x = x + 1                 # Increment x

但有时,这样做很有用:

x = x + 1                 # Compensate for border

文档字符串 

  • 要为所有的公共模块,函数,类以及方法编写文档说明。非公共的方法没有必要,但是应该有一个描述方法具体作用的注释。这个注释应该在def那一行之后。
  • PEP 257 描述了写出好的文档说明相关的约定。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多行文档说明使用的结尾三引号应该自成一行,例如:
"""Return a foobang

Optional plotz says to frobnicate the bizbaz first.
"""
  • 对于单行的文档说明,尾部的三引号应该和文档在同一行。

 

posted @ 2018-07-22 21:41  40块钱抓娃娃  阅读(20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