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如何写简历?你的简历发光才会找到高薪工作!写简历的注意事项!

每年的六七月份都是毕业季,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这两个月是检验他们大学四年学习成果的时候,他们要从一个学生转变成社会人,从一个花钱的人,要学着变成挣钱的人。大学是一个温室,在这里面的四年,无忧无虑,出了大学面对的是社会压力,家庭压力,这些都是你必须要承担的。每个大学生在这个季节都离不开找工作的话题,如何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不光是由你的技术来决定的,你的简历同样也是打开一份好工作大门的钥匙。

 

如何写一份闪闪发光的简历呢?不同的技术种类可选择的简历模板也不一样,今天我们拿程序的简历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如何写简历。简历页面包含模板类型,技术说明,项目经历,工作经验等重要的模块。

模板类型指的是你的简历的样式,简历的模板不需要花里胡哨的,简单明了最好,从网上下载一个条理清晰,模块分明,简单明了的模板就可以了。注意根据自己的专业性对应起来就行了,比如你是美术相关的,那就可以设计的有特点些。

 

对程序员来说简历最重要的模块是技术说明,这里面是让面试官知道你会什么技术,比如写上精通PHP技术,java技术,android开发,熟悉thinkphp框架,spring框架等,这里主要写明你精通的,熟练的相关技术,会什么技术一定要写清楚,特别是相关比较高端的技术或开发专利说明。

别外一个最重新的模块就是工作经验和项目经验,这个模块是让面试官知道你开发过什么项目,有什么工作经验,这里写的好,是加薪的模块,直接关系到你的薪水,所以想要高工资,这里就好好写。当然要实事求是,没有的项目和工作经验,不要乱写,面试官的火眼金睛一眼就能看出来假与真,不要包装你的简历,做过什么就写什么。

 

虽然你面试的是技术工作,面试官也要考核你的沟通能力,除了你的技术能力以外,沟通能力是最重要的,技术再牛,不会沟通,也不会有公司喜欢接收的。到公司里是团队开发项目,不一个人单打独斗,所以良好的沟通能力,能很大程度的提高工作效率,所以如果自己欠缺沟通能力,就提前做些准备,多了解一下要面试的公司,准备一些词语,不要打无准备的仗。

 

想找好的工作,拿到一份高薪,你需要良好的沟通能力,过硬的技术能力,再好的简历也只是给你敲开大门,进了大门靠的是实力,所以自己有真材实料,不大胆的去干吧!好好准备你的简历,相信自己能干出一片天地,加油吧!

更多技术资源分享,欢迎关注WX公众号:云码素材

云码素材公众号

posted @ 2019-07-10 09:12  石头大叔  阅读(2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