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最后一眼青春的星空

灿烂火光就像盛夏的烟火

欢送挣扎万年文明的巅峰

我们啊

将变星辰永远飘在黑暗宇宙

这个男人来自三体

Tirion

导航

Markdown 里面的树状目录是怎么搞的呢

 

 Markdown 中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描述目录的结构,但是 Markdown 并没有这样的语法用来生成这样的目录描述,那是怎么搞的呢?难道一个个字符的输入?

实际上一些第三方工具可以生成这样的目录结构文本,然后拷贝到 Markdown 中。

比如在 Mac 上,可以使用 brew install tree 安装 tree 命令,这个命令就能用来在终端中输出这样的目录结构文本,然后拷贝就行。Linux 和 Windows 也有 tree 命令,具体使用方式自行 Google 一下就行。

tree 命令部分常用命令

  • tree -a 显示所有
  • tree -d 只显示文档夹
  • tree -L n 显示项目的层级,n表示层级数,比如想要显示项目三层结构,可以用tree -l 3;
  • tree -I pattern 用于过滤不想要显示的文档或者文档夹。比如你想要过滤项目中的 node_modules 文档夹,可以使用 tree -I "node_modules";
  • tree > tree.md 将项目结构输出到 tree.md 这个文档
  • tree -N 防止中文名乱码

生成目录,过滤 node_modules,防止中文乱码,输出到 目录结构.md 的 demo:

tree -N -d -I "node_modules" > 目录结构.md

posted on 2020-06-04 15:56  Tirion  阅读(225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The Man from 3b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