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一个主进程启动子进程,删除主进程文件和目录的问题

首先,我们启动子进程的时候,要修改子进程的工作目录。

      ProcessStartInfo pi = new ProcessStartInfo(fileName, arguments)
      {
        WorkingDirectory = Path.GetTempPath()
      };
      pp.StartInfo = pi;
      pp.Start();

这里我把工作目录随便指定了一个地方,目的是防止子进程默认继承了主进程的工作目录。如果你省了这一个地方,只要子进程开着,那它的工作目录就和主进程的工作目录是一样的,结局就是子进程删除主进程的工作目录,其实是被子进程自己占用着的,就算主线程关闭了也是如此。

比如,你想做最简单的installer.exe更新,可能就是主线程下载,主线程启动installer.exe执行静默安装(更新),然后发现bong,出问题了。

posted @ 2017-07-20 18:54  三台  阅读(5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