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的选择标准

功能满足的前提下


  1. 开源
    开源往往意味着免费,但主要不是图这个啊(因为即使付费的也都能找到破解版嘛),主要是因为安全(没有后门)、能自定义(需求达不到时,当然你能力也得达到)
  2. 支持导入导出
    尤其是导出,不能光支持导入啊,喂!有些软件真的是为了留住用户无所不用其极,甚至开发自己专有的格式,让别人(应用)都没办法用。大概 林纳斯·托瓦兹 甚是鄙视👎微软的闭源与专用格式吧!
  3. 跨平台
    真正简单的方式大概是 Web 了吧,但性能可能较低(就是说没有平台专用格式反应快,没办法,大概是跨平台软件的通病,不能什么都占,也算是有舍有得了)。
  4. 好看
    受 Mac 影响,毒害颇深,搞的不自觉间审美提高了一档。“虽然软件很强大,十丑然拒(然而因为十分丑陋最后拒绝了它)”
    如果是做软件的角度,可以不是十分炫(因为纯程序员很难做到),但可以做的很简洁(也备受推崇)。
posted @ 2017-10-24 15:50  三十六变  阅读(3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