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寒假作业

一.寒假回顾
回顾这一整个寒假,因为疫情的复发也基本没出过门,在这段时间里我拖延的不良习惯似乎被无限放大,但是我在开学后也在尽力完成之前落下的课业,学习与巩固寒假学习的知识,,经过了一整个寒假的了解与学习,我提高了对本专业的兴趣,也对未来的就业环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二、总结学习:
基本逻辑运算有三种:分别是and,not与or,它们都是通过输入输出与非门来达成的逻辑运算。
我们口中常说的CPU其实是是由RAM(随机存取存储器),寄存器,ALU(算术逻辑单元)和时钟四个部分组成的。
人们平时常用十进制,但是二进制对于计算机而言更加简洁,十进制与二进制的转换有除2取余法,小数则是乘2去1法。
简单的编程语言与算法有if判断,while for循环,函数等。
bug的起因是那些导致继电器故障的虫子们,硅谷的起名正是源自晶体管这一跨时代的发明
计算机网络:第一个计算机网络出现在1950到1960年代。计算机近距离构成的小型网络叫局域网,简称LAN,覆盖区域小,但相应地,对于计算机的数量要求也低,最少两台计算局就可以形成局域网,电脑与WiFi的连接也算局域网。
以太网根据MAC地址地址来区分不同设备。TCP/IP协议包括传输层TCP协议和网络层IP协议
计算机安全:保密性,有权限的人才能读取数据。完整性,有权限的人才能使用和修改系统数据。可用性是有权限的人可以随时访问系统数据
ddos拒绝服务攻击:就是黑客发送大量假请求到服务器,让网站很慢或者挂掉.威胁模型分析:专家从抽象层面想象敌人可能是谁。
黑客不仅仅会使用暴力破解,也会使用钓鱼网站来获得他人的私人信息,邮件木马也是一种黑客入侵的方式。
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是一个宽泛的概念,一般指让计算机像人类一样思考。图灵测试是一个被广泛应用于测试计算机的智能程度的测试。
人工智能包括机械学习,机械学习是帮助达到人工智能的技术,通过让计算机取得大量的数据进行分析来找到数据之中的规律
深度学习则是一种帮助实现机械学习的技术,它给予计算机像人类一样的深度神经结构,以达成让机械像人类一样进行深度思考学习的效果。
1.

第一次寒假作业学习时间 5
第二次寒假作业学习时间 3
第三次寒假作业学习时间 2

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
PPT,excel,pta,博客园
3.学习和使用的新工具。
使用markdown来记录笔记,github
4.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
二进制转换PPT动画反映效果,excel的图表制作,学会了制作思维导图
5.遇到过什么团难,以及是怎么解决
遇到困难我会先上网自学,如果还是不会的,我会向老师和同学们提问,让他们来为我讲解
6.对哪部分学习肉容印象最深刻?为什么?
网课是由英语讲述,并且语速很快,我的英语不好,很难跟上进度。
由于是转专业来的,所以很多不懂不会的。
解决方法:网课开慢放,多听多看,不会的多问,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努力一定有回报
7.学习的内容对你有什么帮助,学前学后有何区别?前更加深人的了解了计算机和识,接触到了之前没及
的方面。学习的内容让我更好的认识了计算机,发现了计算机的深奥,对计算机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
8.给你较大收获的是哪一个部分?收获了什么?
人工智能给了我很大收获,让我对计算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让我了解了计算机是如何生成图像与识别语音,也了解到了人工智能的强大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posted @ 2023-02-22 22:38  好像叫小野  阅读(1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