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hdfs上某个表目录下文件的大小

hdfs dfs -du -s -h /user/hive/warehouse/xy_ods.db/ods_test/pk_year=2021/pk_month=2021-12/pk_day=2021-12-30

image

如果需要截取前面的文件大小413.0G,还需要添加截取功能。

hdfs dfs -du -s -h /user/hive/warehouse/xy_ods.db/ods_test/pk_year=2021/pk_month=2021-12/pk_day=2021-12-30 | cut -d ' ' -f 1

image

cat -d '' 以什么字符串分割
-f 1 取分割后的第几个位置的数据。

posted @ 2022-06-21 19:51  硅谷工具人  阅读(3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成功之道,在于每个人生阶段都要有不同的目标,并且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毕竟人生不过百年! 所有奋斗的意义在于为个人目标实现和提升家庭幸福,同时能推进社会进步和国家目标! 正如古人讲的正心诚意格物致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