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17-2王嘉伟

1.(1).鱼和水的关系,离开了学生的教师不是教师,离开了教师的学生不是学生.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生者所以闻道学业求知者,二者相互依存,互相促进同时进步.

师生之间不仅有正式的教育关系,还有因情感的交往和交流而形成的心理关系。心理关系是师生为完成共同的教学任务而产生的心理交往和情感交流,这种关系能把师生双方联结在一定的情感氛围和体验中,实现情感信息的传递和交流。师生心理关系是伴随着教学活动的开展而自然形成的,是教学活动中一种客观而基本的师生关系,它受到教学过程和结果的直接影响。由于教育教学活动是师生之间的互动过程,所以师生之间的心理关系在教育教学活动中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并贯穿于师生关系的全过程。师生心理关系对教学活动具有重要影响,是教学活动得以展开的心理背景,并制约着教学的最终结果。同时,良好的教学过程和教学结果,会促进师生情感关系更加融洽和谐,所以加强师生之间的相互理解和沟通,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学和教师的教,甚至会对学生世界观、价值观的形成产生很大的影响。优化师生心理关系是师生关系改革的现实要求。

新型师生关系应该是教师和学生在人格上是平等的。师生关系 活动中是民主的、在相处的氛围上是和谐的。它的核心是师生心理相容,心灵的互相接纳,形成师生至爱的、真挚的情感关系。它的宗旨是本着学生自主性精神,使他们的人格得到充分发展。它应该体现在:一方面,学生在与教师相互尊重、合作、信任中全面发展自己,获得成就感与生命价值的体验,获得人际关系的积极实践,逐步完成自由个性和健康人格的确立;另一方面,教师通过教育教学活动,让每个学生都能感受到自主的尊严,感受到心灵成长的愉悦。

(2).   第一,   对于老师的评分标准中的第1点“按格式要求评论个人信息”我不是能够准确的理解老师的内容和要求。

      第二,   在注意事项中,我认为在作业发布的第一天就完成作业的同学,应该给予加分奖励,不仅能促进同学们积极完成作业而且也养好了一种好一点的习惯,不拖延。其次,我诚实地对老师说,在上学期的pta作业中,有好多时候,即便很想完成作业,但真的是能力不足(心有余而力不足),我有切身的体会,然后就不得不会去请教别的同学,当然,当听了别人的讲解后,思考方式上和最后的提交作业的成果会有雷同,但我并不意味着这是抄袭(因为真的是不会),即便能从别人的代码和作业中,能学会我觉得这也不为过,所以我希望老师能够对作业的雷同现象,能部肯定的认为是抄袭,而应该问清原因,酌情加分。

      第三,   附加分的内容,我对老师的方式没有异议,但有补充。对于在小组提问的环节中不仅对于回答者有加分,对于提问者也应该有加分。因为往往提问者要比回答者更有勇气,所以,他们的认真应该得到鼓励。

    无规矩不成方圆 有创意才能进步 。

(3).链接也称超级链接,超链接是指从一个网页指向一个目标的连接关系,而在一个网页中用来超链接的对象,可以是一段文本或者是一个图片.当浏览者单击已经链接的文字或图片后,链接目标将显示在浏览器上,并且根据目标的类型来打开或运行。

使用超文本,链接(link)是从一个词、图片或信息对象到另一个的可选连接。在像万维网这样的多媒体环境里,这些对象可能包括声音和动态影像序列。链接的最常见的格式是高亮显示的词或图片,它们可以由用户选择(用鼠标或其他方式),形成直接传输和产看其他文件。高亮显示的对象涉及到锚定。锚定引用和涉及到的对象构成超文本链接。
虽然多数链接不提供给用户链接的类型选择,但是提供给用户一个连接类型选择仍是可能的,比如:它的例子是对象的一个定义,它的图片,它的一张小的或大的图片,等等。
链接最终使万维网形成了一个网络。[1] 
按照链接路径的不同,网页中超链接一般分为以下3种类型:内部链接,锚点链接外部链接.
如果按照使用对象的不同,网页中的链接又可以分为:文本超链接,图像超链接,E-mail链接,锚点链接,多媒体文件链接,空链接
我认为积极使用链接是一种好的做法 。
 
2.. 对本学期课程规划
新的学期即将到来,为了使下学期的学习成绩进步、各科成绩优异、不偏科,在此做新学期的打算,如下: 一、做好预习。预习是学好各科的第一个环节,所以预习应做到:1、粗读教材,找出这节与哪些旧知识有联系,并复习这些知识;2、列写出这节的内容提要;3、找出这节的重点与难点;4、找出课堂上应解决的重点问题。 二、听课。学习每门功课,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就是要听好课,听课应做到:1、要有明确的学习目的;2、听课要特别注重“理解”。 三、做课堂笔记。做笔记对复习、作业有好处,做课堂笔记应:1、笔记要简明扼要;2、课堂上做好笔记后,还要学会课后及时整理笔记。 四、做作业。1、做作业之前,必须对当天所学的知识认真复习,理解其确切涵义,明确起适用条件,弄清运用其解题的步骤;2、认真审题,弄清题设条件和做题要求;3、明确解题思路,确定解题方法步骤;4、认真仔细做题,不可马虎从事,做完后还要认真检查;5、及时总结经验教训,积累解题技巧,提高解题能力;6、遇到不会做的题,不要急于问老师,更不能抄袭别人的作业,要在复习功课的基础上,要通过层层分析,步步推理,多方联系,理出头绪,要下决心独立完成作业; 五、课后复习。1、及时复习;2、计划复习;3、课本、笔记和教辅资料一起运用;4、提高复习质量。 做好以上五点是不容易的,那需要持之以恒,我决心做到。 时光匆匆,新学期开始了. 新的学期,新的打算,不能依然沉浸在暑假的快乐时光里,要投入学习中去。以前的成绩很好,也不能骄傲自满;即使以前的成绩很差,也不能垂头丧气.因为那已是过去,过去已成为历史,不代表现在,更不代表未来,”胜不骄,败不馁才是成功的关键。不要被过去的阴影所笼罩,应该勤奋努力,力求有所进步,重新看待自己,走向成功的未来.更不要被过去成功的辉煌所包围,要再接再厉,整理行囊,再次上路,以这一次的成功为基石,走向下一个成功。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我们应该把握住成功的关键所在,顽强拼搏,树立自信,相信自己能够创造奇迹。要知道”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不要沉迷于沿途的秀丽在山顶上会有更美的景色等着我们,相信自己,把困难踩在脚下,为自己铺一条坚定的路,让时间去证明一切
posted @ 2018-03-17 21:12  王嘉伟  阅读(1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