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图灵微博赠书做了个抽奖工具

首先感谢Python,真是高效无比的利器啊,神马字符串操作、序列操作,忒方便了。
其间,实践了OOP、命令行参数、列表和字典、文件操作、正则表达式、随机数各知识点,几乎没什么障碍,就是在中文字符处理上遇到点小麻烦,主要是DOS命令行窗口跟IDLE里的输出是不一样的编码规则。
 
整个编码在Sublime Text 2里完成,结合IDLE、DOS命令行窗口操作,赞Python高效便捷的同时,还要大赞Sublime Text,真是好用,从此你不要对着Textmate干瞪眼。Python + Sublime Text 2,非常好的搭配。Sublime Text 2里,我只做了简单的配置:
{
     "color_scheme": "Packages/Color Scheme - Default/LAZY.tmTheme",
     "font_face": "Lucida Sans Typewriter",
     "font_size": 11,
     "tab_size": 4,
     "translate_tabs_to_spaces": true
}
 
没有研究过新浪微博API,得空了解下,看看能否改成自动调用微博数据。
@图灵教育 @图灵社区,如果用得着有需要,改天传给你。
 

 

posted @ 2012-09-08 12:45  2gua  阅读(4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