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L隐式链接

动态链接库有2种连接方式,一种是通过库直接加入(又叫隐式加载或载入时加载),一种是在运行时加入。后者很好理解,比如LoadLibrary(),GetProcAddress()获取想要引入的函数,使用完后,就FreeLibrary()。

reeLibrary是释放该动态链接库。而由于动态链接库是多进程共享的,因此调用FreeLibrary并不意味者动态链接库在内存中被释放,每个动态链接库都有一个变量用来记录它的共享引用技术,而FreeLibrary的功能只是将这个计数减一,只有当一个动态链接库的引用计数为0时,它才会被操作系统释放。

对于理解隐式加载,还需要特别说明,

隐式链接
隐式链接就是在程序开始执行时就将DLL文件加载到应用程序当中。实现隐式链接很容易,只要将导入函数关键字_declspec(dllimport)函数名等写到应用程序相应的头文件中就可以了。下面的例子通过隐式链接调用MyDll.dll库中的Min函数。首先生成一个项目为TestDll,在DllTest.h、DllTest.cpp文件中分别输入如下代码:
/Dlltest.h
#pragma comment(lib,"MyDll.lib")
extern "C"_declspec(dllimport) int Max(int a,int b);
extern "C"_declspec(dllimport) int Min(int a,int b);
//TestDll.cpp
#include<stdio.h>
#include"Dlltest.h"
void main()
{
 int a;
 a=min(8,10)
 printf("比较的结果为%d\n",a);
}

在创建DllTest.exe文件之前,要先将MyDll.dll和MyDll.lib拷贝到当前工程所在的目录下面,也可以拷贝到windows的System目录下。如果DLL使用的是def文件,要删除TestDll.h文件中关键字extern "C"。TestDll.h文件中的关键字Progam commit是要Visual C+的编译器在link时,链接到MyDll.lib文件,当然,开发人员也可以不使用#pragma comment(lib,"MyDll.lib")语句,而直接在工程的Setting->Link页的Object/Moduls栏填入MyDll.lib既可。
参考自:https://blog.csdn.net/zhongjling/article/details/8078537

posted @ 2018-11-24 17:34  2f28  阅读(7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