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密码操作

设置密码

在安装mysql时会提示设置自己的密码,我的设置为默认的user = root,passworld = root;

修改密码:

命令修改:

格式:mysql> set password for 用户名@localhost = password('新密码');  

 

 可视化工具修改:

在你有可视化工具时,且连接成功了的(下面以navicat premium为例。

 

 

 

 

 

 忘记密码:

上面都是知道自己密码的情况,忘记密码如下:

  1. 关闭正在运行的MySQL服务。  
  2. 打开DOS窗口,转到mysql\bin目录。  
  3. 输入mysqld --skip-grant-tables 回车。--skip-grant-tables 的意思是启动MySQL服务的时候跳过权限表认证。  
  4. 再开一个DOS窗口(因为刚才那个DOS窗口已经不能动了),转到mysql\bin目录。  
  5.  输入mysql回车,如果成功,将出现MySQL提示符 >。  
  6. 连接权限数据库: use mysql; 。  
  7. 改密码: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123") where user="root";(别忘了最后加分号) 。  
  8. 刷新权限(必须步骤):flush privileges; 。  
  9. 退出 quit。  
  10. 注销系统,再进入,使用用户名root和刚才设置的新密码123登录。

在下还有一个建议,如果忘记了密码,而且数据不重要,可以卸载重装mysqlQAQ

 

个人学习,内容简略

posted @ 2020-08-19 18:57  一生的风景  阅读(5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