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初识

html简述:

 

  • HTML 指的是超文本标记语言 (Hyper Text Markup Language)是用来描述网页的一种语言。
  • HTML 不是一种编程语言,而是一种标记语言 (markup language)。
  • 标记语言是一套标记标签 (markup tag)。

 

作用:网页是由网页元素组成的 , 这些元素是利用html标签描述出来,然后通过浏览器解析,就可以显示给用户了。

 

因为它可以加入图片、声音、动画、多媒体等内容(超越文本限制

 

不仅如此,它还可以从一个文件跳转到另一个文件,与世界各地主机的文件连接(超级链接文本 )。

heml骨架:

<html>
    <head>
        <meta charset="utf-8">
        <title></title>
    </head>
    <body>
    </body>
</html>

HTML标签名、类名、标签属性和大部分属性值统一用小写。

html编写:

由于html是超文本语言,且用浏览器编译,所以可以使用记事本编写。

除此之外:为了效率跟高还可以使用编译器来编写,如今市场的编译器千变万化,编译器的种类有很多,学习开始后使用VScode

下载地址:https://code.visualstudio.com/Download

我们可以看见这款编译器只有54m,它是一款轻量级的软件,但它的功能从不欠缺,为了不显得臃肿,vscode以插件的形式来实现其他的功能。

详情参考:https://blog.csdn.net/weixin_45601379/article/details/100550421

给title添加图标:

<link rel="shortcut icon" type="image/x-icon" href="img/1.jpg">

如图所示:

代码:

<meta charset="UTF-8"> 

charset字符集:

  • gb2312 简单中文 包括6763个汉字 GUO BIAO

  • BIG5 繁体中文 港澳台等用

  • GBK包含全部中文字符 是GB2312的扩展,加入对繁体字的支持,兼容GB2312

  • UTF-8则基本包含全世界所有国家需要用到的字符

posted @ 2020-06-30 20:53  一生的风景  阅读(2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