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大学学习的看法

我们从高中步入大学,其实并不是简简单单的换了个学习的地方、换了个学习的环境,更多的是学习的方法、学习的理念得到了改变。我们要明白,我们再也不会像初中、高中那般,由老师带领着我们去学习,主要做好老师给我们所布置的任务,似乎做完老师布置的任务就够了,总之更多的还是以老师为主,可以理解为我们在被动的进行学习,进行知识的汲取。但是上了大学才知道,老师是与高中老师不一样的,对,我们也是在一个教室里上课,也是由老师来讲解书本上的内容,这个跟高中老师一样,但是课后老师会给我们布置一些任务,这个需要我们自己去解决,查资料也好,利用网络也罢,总之就完全需要我们自己来完成,老师他不会像高中老师那般的督促你,更多的是给你一个确切的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如果你没有完成就是你自己的问题,这个更多的就是看我们个人的主动性了,因为再也不是初高中那样老师一直逼着我们去完成,所以说刚开始是很不习惯的,就感觉很不自在,没有想过去提前完成,因为可能时间观念不够强烈,当然这些都是我自己的问题,就是因为跟初高中的差距太大导致的不习惯。
上课途中我们可以发现,老师其实更多的是引导我们去思考、去讨论,就拿英语课来说,更多的是我们一起讨论,把英语说出来,而初高中就是做题讲题,所以说差别还是很大的。
大学老师更多是鼓励我们自己去获得知识,就比如说我们专业其实涉及了很多的知识点、专业名词,我们老师就会布置一些任务让我们通过任务去了解,所以我们更多是自己去主动获得知识,这样其实记得会更加深刻。主动总比被动好。
到了大学我们能意识到,一上午就是两节课,两节课就是一上午,因为课程的原因,有的同学对于一些他会选择不听,甚至选择逃课,对于专业课啥的就认真听,这是大部分同学的现状,我个人的话也差不多,但我没逃课,有的课程我还做了笔记,其实可以发现有的同学在高中有做笔记的好习惯,在大学里的课堂里他们也很好的保持了这个习惯,至少做笔记便于记忆与复习,这样有利于学习的进步。其实我觉得还是什么课都认真的听比较好,俗话说技多不压身,老师在讲课的过程中可能会补充很多我们平时所不知道的知识,其实这也是个积累啊,一点点的积累我们就知道的更多了,不偿是一种好的习惯,而且我办公室的认真对于以后的复习也有很大的好处,就不会觉得有知识点很陌生,这样不会因为陌生的知识点去花时间再去了解,这样就大大的节省了时间,同时也加快了复习的效率。总之到了大学,我们更多地还是需要去主动的学习,要从高中的学习模式中脱离出来。

posted @ 2020-07-26 22:32  穿裴  阅读(4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