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1123009 《java 程序设计》 week 1

1、本周学习总结

1、第一次接触Java语言有点生疏,通过老师讲课明白了Java语言的发展很快。 Java Web 、Java企业级应用是各种基于web应用。在手机应用方面主要是基于安卓系统(Android)。 Java语言简单,结构中立(对平台的无关性)。

2、 JDK(Java development Kit):Java开发人员使用的工具。 如果想要编写一个Java程序,则需要两部分:编写源代码,得到.java源程序和使用Javac对.java 文件进行编译,得到字节码.class文件。

3、Java语言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Java语言的语法简单并且它是一种跨平台的程序设计语言,在Java中编写的程序可以在不同的设备和平台上运行

1、虚拟机

1.1 执行java程序的步骤是什么?为什么java程序可以跨平台运行?

答:

1、  打开记事本,键入Java程序并保存为以.java为后缀名的文件
 2、打开“命令提示符”,找到*.java所在路径对其进行编译 javac *.java
 3、运行编译好的程序 java *     (“*”为文件名)

因为 Java带有虚拟机(jvm),Java程序是在jvm上运行的。不同的系统平台有不同的jvm与之一一对应,故可以跨平台运行

1.2 什么是jdk?jdk, jre, jvm的联系是什么?

答: JDK(Java Development Kit)是 Java 语言的软件开发工具包。
JRE是Java的执行环境,JVM是虚拟机。JRE包含在JDK中,JVM包含在JRE中

2、java与javac

2.1 java HelloWorld命令中,这条命令的含义是什么?

答:在java程序设计中必须要建立一个文件名为“HelloWorld”将其保存后扩展名改为.java。

2.2 Path变量有什么用?

答:是用于在使用javac将java源代码编译为.class文件时搜索指定的路径,在该路径中查看能否找到相应的命令程序。

3.实验总结(不得出现大量的代码)

3.1 PTA中怎么处理输入?怎么进行格式化输出?

答:1、Java中的输入需要先导入Scanner类,然后根据不同的输入对象选择不同的方法。

    2、.格式化的输出以‘%’开头,然后根据需要进行替换。

3.2 5-2(取数字)实验总结。

答:取数字主要用到的还是Java包装类中的Integer类来进行字符串与数字间的转换

4.Java主要应用在那几个方面?

答:1、企业级应用 2、跨平台的桌面应用 3、嵌入式设备

3、使用码云管理java代码

4、PTA提交记录

5、代码量

posted @ 2017-12-30 10:03  网络1611马玉兰  阅读(1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