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问:

我们的第一感觉是换不换都是一样的,甚至还有点不想换哈哈,因为以前做选择题的时候,一改就经常改错,所以就不想换了。

第二问:

经过 认真的分析,我们发现,换的话,抽中汽车的概率会更大一点

思路如下:首先,我们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抽中汽车。这个事件有两种方法去解决,第一种:选完以后不再更换选择。第二种:选完之后更换选择。

若是第一种解决方法,那么他第一次就要选中车,这样的概率P1就是1/3。若是第二种解决方法,那么他最后选中车是第一次先选中羊,然后更换选择,选择了车,这样的概率P2是2/3*1=2/3.

那么p1<p2,所以我们认为更换选择得到车的概率更大,也就是选取第二种方法。

第三问:验证结果支持了我们的分析结果,更换选择以后抽中车的概率更大。

第四问:

代码如下:

import random
x,y=0,0#x是第一次抽中车的次数,y是第一次抽中羊,然后更换选择为车的次数
c=eval(input("请输入试验次数c:"))
for i in range(0,c):
    a=random.randint(1,3)#a是车所在的门号
    b=random.randint(1,3)#b是人选择的门号    
    if a==b:
        x=x+1
    else:
        y=y+1
print("如果不更换,抽中车的概率是:{}".format(x/c))
print("如果更换,抽中车的概率是:{}".format(y/c))

 

结对成员:王润桥、尚菲

posted on 2017-10-23 17:18  尚菲  阅读(2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