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认识python是并不知道它的名字的,课表上写的是高级程序语言设计。当时心里一惊,可以说是非常害怕了。因为联想到了学习C语言时的自己,虽然每节课都会听老师讲解,但是确实有很多地方自己是不太懂的,课下也没有好好复习,弄懂上节课不会的知识,于是在快期末的时候真的特别紧张,不知道自己该从哪里开始复习。这门课今年开始在智慧教室上课,这让我感觉很新鲜,同学们坐在一起商讨问题,不再是死板的坐在教室里听着老师讲课。上课也不会困了,因为没有了被强制的感觉。

  在学习了两周的python语言之后,才发现这和C语言并不是同一种类型的语言。它有着它自己独特的魅力,我是一个程序语言设计基础挺薄弱的人,所以可能我的见解并没有那么高深。老师说,python语言是会保留源代码的程序语言,对格式的要求也特别高,这一点我在实践课上深有体会,感觉自己的标点符号都没有打错,可是就是一遍遍的出现错误提示,最后在同学的帮助下才发现是自己多打了一个空格的缘故。对于一个惧怕代码的我来说,自己打完一个非常非常小的程序,就比如一个“say hello”程序,内心的成就感几乎就快要爆棚,感觉好像会了什么很了不起的事情。老师从小程序教起,让我们学起来不会感觉那么吃力,一点一点积累经验。说实话一直没有敢奢望过自己以后能够写出一个比较成规模的程序,因为对自己的实力没有信心,但是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害怕python。老师上课讲的我能听懂,逻辑我也可以跟得上,但是反省自己课下练习的太少,没能把知识巩固,以后会改正这个不好的学习习惯。

   以后还会有很多的时间让我能深入的去探索python语言的世界,学好一门技术大概是这学期最大的收获,对于以后的人生路更是只会有益无害。我希望自己能够熟悉了解更多的语法知识,学以致用,利用python语言解决一些问题,以前觉得打代码很熟练的人特别帅,现在自己梦想着能成为那样的人。希望老师能继续现在的节奏,不要太快,以后会继续努力,不断突破自己。

posted on 2017-09-18 23:03  尚菲  阅读(21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