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销售模块塑工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案(自己收藏)

  1. 当创建订单时出现提示不存在该产品层次,如图:

 

 

     解决方案:将该物料正确的产品层次提供给创建物料主数据的相关人员,将其改正。

  1. 对于包装膜类物料,在创建完销售订单进行后续的动作时,如开票,发现没有带出相应的销项税,首先需要进入MM03,检查该物料是否维护了销项税,具体操作如图:

 

 

 

 

如果税分类里维护的是0”,没有税,则需要联系维护物料主数据的相关人员进行更改,同时需要在订单该物料的行项目中,将税分类手动改为“1”,具体位置如图所示:

 

此时,销售订单就可以正常开票。如果,经检查物料主数据的税分类没有问题,则直接在销售订单中将税分类改为1”即可(由业务人员自己修改)。

  1. 塑工采用批次拆分,批量定义之后,自动带出该销售订单的批次,若有部分该订单批次未自动带出,则和库存报表ZMMR005比对之后,将未带出的批次手动添加上

该问题是由于批次属性中的策略问题的设置导致的,可以联系MM模块的人进行修改,或者自行修改,事务代码是VCH2,修改方法如下:,将“批拆分编号”进行修改,“批拆分编号”决定在批次拆分时自动拆出多少个批次,目前4120销售组织下的已经修改好了。

 

  1. 塑工土工材料的第三方业务,使用塑工ZOR1正常订单类型,所有的业务都按照正常业务的流程进行采购和销售,和正常业务不同的地方在于:a.采购是E类型的订单(此问题由MM负责) b.第三方的物料是原材料类型的物料,物料描述、物料组、物料产品层次、评估类、科目设置组等这些物料主数据里的字段都是特殊的,具体应怎么维护,由物料主数据的刘晓负责,另特别注意第三方物料是没有批次的,所以在创建物料主数据时不需要创建“分类”标签,若该物料被创建了批次属性,则该物料不能作为第三方物料使用。
  2. 塑工土工材料的交货单里有个增强,在行项目的“装载和装运”标签的“毛重字段”
  3.  

该增强是自动计算主行项目中所有批次行的重量总和,具体取值参照对应的FS,对于一些没有批次的物料,则直接在每个主行项目的毛重字段中手动填写重量,该字段主要是财务进行使用,对于SD没有其他影响。

  1. 41104120的金税系统接口的开票名称都取自物料主数据中维护的物料组字段,因4120业务原因,4120的开票名称并不是一次性统一确定的,所以在每次建物料主数据以及每次销售创建订单前要确定客户需要哪个开票名称,根据要求选择物料组,若现有的物料组不能满足需要的开票名称,就需要MM内部顾问新建物料组来满足需求。
  2. 4110的所有客户主数据在创建时要维护常规视图里的地区和销售视图里的销售地区,这些字段影响到报表的取值,4120暂时还未使用相关报表的需求,可以不进行维护
  3. 塑工某一销售订单需要开发票给不同的单位时,若同一物料定价相同,需要按照数量不同建多张交货单,根据交货单进行开票,在每次开票前将销售订单中的“付款方”改成需要开发票的客户即可;若同一物料需要按照不同定价开票给不同客户,则需要创建不同的订单,不能通过一张订单进行交货和开票

 

以上内容是塑工在SD模块常见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地方,涉及到开发程序的问题,详细的参照相关的FS中所写的逻辑,或者咨询相关的开发人员。

posted @ 2016-11-30 16:31  zhenximeiyitian  阅读(10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